我已授权

注册

向恒局长率队赴拉萨、那曲、日喀则调研





  6月10日—13日,西藏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向恒率队赴拉萨、那曲、日喀则三市开展调研。办公室、法规处、国有大型银行处、财险处和农行西藏分行、人保财险西藏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班戈县县委书记潘刚平、申扎县县长格桑多吉、南木林县县长王顶峰在各自辖区内陪同调研。

  向恒同志一行先后深入当雄县、班戈县、申扎县、南木林县银行网点和保险公司“三农”保险服务站了解基层基础金融服务情况并看望慰问基层员工;深入西藏纳木措实业有限公司、当雄县高原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班戈县果热玉开发有限公司、班戈县普保八村糌粑合作社、中石化集团农牧民技能培训示范基地、申扎县本地大学生创业销售点、西藏夏日普工贸有限公司、南木林县岗珠民俗手工艺工贸有限公司、南木林县平措林农产品(000061,股吧)加工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等中小微企业,全面了解“百行进万企”、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金融精准支持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

  向恒同志充分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和金融精准支持脱贫攻坚、支持创业就业等工作实际,对各机构提出了八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六稳”为靶向,以“六保”为底线,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及原则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实施、取得实效;

  二是要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充分发挥“四卡”作用,建立、启动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业务流程,提高放款效率,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动脉”和“微循环”,及时解决企业流动性问题。

  三是要全力对接复工复产。要以“百行进万企”为抓手,坚持“一企一策”,采取网格化服务模式,主动摸排对接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运用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合理安排续贷,缓解企业短期还款压力。

  四是要大力支持就业创业。要加大对当地众创空间建设和西藏籍大学毕业生返乡就业创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开发符合上述人群需求的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信贷资金的导向及支撑作用,拓宽就业创业市场广度和深度。

  五是要做好金融精准扶贫。要全面落实《西藏银保监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精准支持扶贫工作的通知》中的九项措施,以产业扶贫和创新扶贫为突破口,创新金融精准扶贫模式,用好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等政策组合拳,以金融“贷”动、“保”动特色优势产业、有前景企业及农牧民增收扩利。

  六是要加大基层金融覆盖。要主动下沉网点,不断弥补贫困地区基础金融服务真空,持续加大金融扶贫政策及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立足藏区人文资源禀赋,提升民众金融素质。

  七是要主动加强沟通协调。要加强同当地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及企业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规划及企业的现实需求,争取广泛支持,形成工作合力。

  八是要关心金融职工生活。尤其是在西藏海拔高、氧气缺、条件艰苦的环境下,更要了解职工当前工作、生活方面的困难及压力,协调解决好职工所遇到的普遍性、急迫性问题,要让职工深切感受到温暖,保持队伍稳定。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