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对银行影响几何 田惠宇:5月是信用卡不良生成高峰

2020-06-24 19:02:51 新京报 

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疫情对资产质量最大、最直接的反映是信用卡贷款。5月份是信用卡不良生成的高峰

6 月 23 日,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召开了2019年度股东大会,会后行长田惠宇请股东留下深入交流,原定40分钟的交流延长到了90分钟,会上田惠宇给到股东很多自己关于银行业的新思考,抛出诸如“如果没有建设数字中台,大数据可能就是吹牛”、“在资本市场不断地融资圈钱,肯定不是轻型银行”等金句。

疫情对银行资产质量有何影响几何,成了包括股东在内的大家的关注点?

田惠宇表示,“疫情对资产质量最大、最直接的反映是信用卡贷款。信用卡贷款逾期和入催金额在2月和3月达到高峰,4月环比下降,信用卡贷款至少需要逾期90天计入不良贷款,这意味着5月份是信用卡不良生成的高峰。”

另外,他认为可能受冲击的是延期还本付息业务,这是抗疫大局的需要,原本来到6月份,现在国家延长到明年3月。其中可能有一些道德风险或搭便车行为,对招行后续不良的影响,将通过精细化的管理使这种可能性降低。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张姝欣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