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祥以受贿罪被提起公诉

2020-06-28 14:15:53 蓝鲸财经 

6月28日,据中国检察网消息,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祥涉嫌受贿一案,由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向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图片来源: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网公告显示,2020年6月22日,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祥涉嫌受贿一案,由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向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经该院审查查明:2003年至2019年间,被告人张宝祥在担任长春市商业银行行长、长春市宽城区委书记、吉林银行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银行贷款、人事安排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务,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以受贿罪依法提起公诉。

此前,中国检察网5月份发布信息显示,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祥(正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吉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经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今年5月7日,白城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张宝祥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去年11月18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称,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隔日,吉林银行便发布公告称,根据吉林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张宝祥免职的通知》,经吉林银行董事会审议通过,免去张宝祥吉林银行董事长职务。该行即日表示,银保监会吉林监管局已核准陈宇龙董事长任职资格,新任董事长已正式履职。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6岁的张宝祥出生于吉林柳河,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开始参加工作,学历为在职研究生。

2000年12月,张宝祥出任长春市商业银行(吉林银行前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长,距此2年后,又出任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行长。2006年8月,张宝祥出任长春市南关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随后几年中,张宝祥又先后出任长春市宽城区委书记、吉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等职。

2014年7月,张宝祥接过吉林银行的指挥棒,出任该行党委书记及董事长的职务,直到2019年11月,被免去该行任职。

成立于2007年10月的吉林银行,是在原长春市商业银行基础上重组设立的城商行,现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5.67亿元。目前,该行在吉林省内9个市州和大连、沈阳拥有11家分行,389个营业机构,发起设立10家村镇银行、一家贷款公司,参股一汽汽车金融公司。

据吉林银行2019年年报,截至去年年末,该行实现营收99.84亿元,同比增长14.51%;归母净利润为12.11亿元,同比增长4.69%。值得注意的是,该行2019年末不良贷款率为4.31%,较2018年末增加1.49%,而拨备覆盖率为102.44,较2018年末下降47.4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