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中国:疫情后,高净值人群对财富抗风险意识明显加强

2020-06-28 16:29:31 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在后疫情时代,财富管理需求正出现新的变化。

  6月28日,在推出“尚玉”财富传承解决方案时,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兼财富管理及个人业务总监李峰表示:“我们观察到,在经历过疫情高峰期的动荡后,高净值人群对于提升其财富抗风险能力的意识有明显的加强,对财富传承规划的需求也在相应地增加,很多企业家或高管在管理财富时会将对子女和家庭的妥善安排放在更为重要的位置。”

  他说,在宏观层面,疫情的爆发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冲击可谓是史无前例;在微观层面,疫情对个人和家庭所造成的影响显然也是多个层面的。

  市场震荡和人生无常的体验令更多的高净值人群有意识规划其财富传承,而疫情也加速了财富管理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汇丰中国称,“尚玉”品牌管理资产总额和客户数量逐年快速增长,今年“尚玉”客户经理团队较去年预计将扩容三成以上。

  胡润研究院发布的《疫情四个月后全球企业家财富变化特别报告》称,在疫情爆发的头两个月,全球百强企业家的大量财富蒸发,但在疫情爆发后的第二个两个月,三分之二的企业家财富出现V型复苏。

  金融市场方面,股市在疫情爆发后的头两个月大幅下跌,但在随后两个月收复了部分损失。印度英国法国股市下跌20%,纽交所、日本、香港和德国股市下跌10%。上证综指小幅下跌4%。唯一上涨的主要股市是纳斯达克,上涨了4%。英镑兑美元下跌5.6%,印度卢比兑美元下跌5.3%,欧元兑美元升值1%,人民币兑美元升值2%。

  在疫情爆发后的四个月里,胡润全球百强企业家中有60%的企业家财富增长或保持不变,40%的企业家财富减少。全球财富增长最快的前五名都来自中国,以黄峥为首,翻倍至2500亿,相当于这四个月平均每天增长10亿,超过许家印李嘉诚一举进入全球前三;其他四位是海天味业(603288,股吧)的庞康、迈瑞的徐航新希望刘永好家族和海底捞张勇舒萍夫妇。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