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从“农信社”到“农商行”的金融跨越

2020-06-29 14:55:59 海峡经济网 

6月24日,福建永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召开。新成立的永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顺利接过永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金融接力棒,继续坚持服务“三农”、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

近年来,永安农信社以“扎根城乡、服务三农”为市场定位,充分发挥金融助理的作用,做实做细“三农”客户,做优做多小微客户,做特做稳企业及机构客户,满足城乡信贷需求,成为永安服务“三农”、助力民企小微、支持乡村振兴、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

永安农信社成立于1952年,68载的辛勤付出,浇灌出“农信之花满燕城”。截至今年5月,永安农信社总资产达62.38亿元,各项存款余额54.1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6.45亿元,存贷款余额均位居永安市首位;2018年,创新信贷产品“福田贷”荣获2018年度福建省金融创新二类项目;2019年,永安农信社纳税6757万元,荣获“永安市纳税明星企业”称号。

组建农村商业银行,有利于更好对接各级党委、政府对“三农”的扶持,业务经营范围将不再受服务地域和服务对象的限制,可以跨区设机构吸引域外资金存入,加大对本地三农和中小企业的贷款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换上银行招牌之后,由过去在商不敢言商到公开倡导市场化竞争,市场竞争力大为增强,业务范围扩大,打破单笔授信、单户授信的瓶颈。(作者:魏兴谷)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