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宏观赢家:今年秋天,银行将有巨变

2020-06-29 15:47:16 和讯名家 

  美联储将放宽沃尔克法则

  什么是沃尔克法则?沃尔克法则,其核心是禁止银行从事自营性质的投资业务,以及禁止银行拥有、投资或发起对冲基金和私募基金。说简单一点就是银行不可以炒股票,买基金。该法案旨在防止由于银行不负责任的冒险行为而引起的金融危机。

  新法案对于银行的炒股行为完全松绑,彻底放飞吧!允许银行通过基金结构从事交易、并取消了银行在与其附属机构进行衍生品交易时必须持有保证金的要求。

  该规定将于10月1日生效。啊哈哈,怎么刚刚好是大选前啊,让银行一起陪我来救市,一起来割韭菜,我想这个大概是美联储的心声。  

  压力测试结果“良好”,但是银行禁止股票回购

  美联储公布了压力测试结果。结果显示美国的银行在冲击中整体情况“良好”。但是,美联储要求大型银行在第三季度通过暂停股票回购、限制股息支付、根据近期收入计算派息的方式来保存资本。Mmmmmmm结果良好?美联储的举动怎么怪怪的呢。就好像考试完善良的老师对你说,嗯,考得不错,但是建议你去报一个补习班好好补课,然后游戏什么不要玩了,禁止,然后手机没收了,考虑一下要不要留级!大家懂得,但是后面才是重点。

  美联储的最新压力测试显示, 在最糟糕情况下,失业率峰值将在15.6% - 19.5%之间, 5个美国人人里面有一个会没工作的样子。另外,美国34家银行的贷款损失将达7000亿美元之间。敏感性分析的结果,反映出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所以美联储要求美国大型银行在未来几个月内采取审慎的措施来保本。 

  银行不分红,等同于母鸡不下蛋,于是美国银行股盘后集体下挫,富国银行跌超3%,高盛、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跌超2%。

  声明: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