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将全系统60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纳入监督范围

2020-07-01 09:04:46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陈昊

  本网讯“今年以来,共函询纪委书记、副书记4人次,对2名纪委书记进行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记者近日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获悉,为全面加强对纪检监察队伍的内部监督管理,驻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将全系统60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纳入监督范围,从严从实加强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驻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以《人民银行、外汇局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办法(试行)》为总体指导,并在每年一季度印发《人民银行、外汇局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考核标准》,对下级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组内专设第五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确保“监督无死角,灯下不可黑”。比如,查明某直属单位纪委书记不担当、不作为,在处理实名举报反映事项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驻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对其进行谈话提醒,督促其强化群众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据了解,2019年人民银行全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共处置涉及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228件,较上年增加22件,同比增长10.7%;对纪检监察干部立案26件,结案2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人,组织处理6人。问题线索处置数量以及立案件数、处理人数、处分人数呈现“一增三降”态势。

  为保障中央金融政策落实见效,在加强日常监督同时,驻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进一步深化人民银行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总体来看,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结构逐年优化,队伍人数稳步增长,扩充趋势明显;平均年龄呈下降趋势,年轻化趋势明显;专职干部人数上升明显,学历素质提升,干部队伍更加专业化。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