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牛”下银行股扬眉吐气 这些银行更受机构青睐

2020-07-03 17:54:39 和讯银行 

  下半年伊始,A股“站稳”3000点。7月3日,银行股再度延续前两日的大涨全线飘红。截至下午3点收盘,银行板块平均涨幅2.9%,跑赢大盘。其中,青农商行(002958,股吧)封板涨停,紫金银行(601860,股吧)、平安银行(000001,股吧)、渝农商行涨幅居前。

“复苏牛”下银行股扬眉吐气 这些银行更受机构青睐

  新一轮牛市呼之已出,银行股能否借势而起,走出“低估值”的阴霾?

  多重利好下的突围

  上半年政策号召银行让利实体经济,板块估值几近触底。然而近日发放的多重“大礼包”大幅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多项指标显示,中国经济正在复苏反弹,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精准发力,再贷款、再贴现利率下调为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增加动力,此外向银行发放券商牌照的“混业经营大讨论”也助力银行股走强。

  事实上,此轮上涨的最直接原因是7月1日召开的国常会上,提到允许地方政府专项债合理支持中小银行补充资本金,中小银行在非常时期补血的新渠道终于“靴子落地”。

  值得欣慰的是,在持续的利好消息推动下,市场对于“银行让利”的认识终于回归理性。国泰君安银行团队表示,政策重心已由“银行让利实体”逐渐转向为“通过支持银行来支持实体”,支持中小银行就是定向对中小企业宽信用,这有助于对板块的悲观情绪边际修复。

  机构看好零售小微银行

  多名券商分析师表示,银行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未来有望打开绝对收益窗口。不过,截至今日收盘,市净率在1以上的银行股仍然为数不多,目前只有9家,今日有青岛银行(002948,股吧)股价重回净资产之上。

  民生证券郭其伟、廖紫苑认为,银行板块基本面预期改善,但是估值和仓位双低,所以会持续受到配置资金的青睐。银行板块PB只有0.7倍,已经是历史新低。PE在6倍左右,股息率高达3.81%,在低利率环境下具备显著的投资价值。

  银行股或将迎来估值修复期,谈完上涨空间,标的究竟如何选择?如果说行情只是昙花一现,基本面才是决定银行股中长期走向的关键因素。

  主打零售和小微的银行股更受机构青睐,事实也证明零售银行估值溢价明显。安信证券张宇表示,之所以看好是考虑到零售不良暴露较早,预计零售银行的不良生成会率先见顶,按此逻辑主要推荐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平安银行、宁波银行(002142,股吧)。

  民生证券郭其伟、廖紫苑也表示,下半年的消费刺激政策将改善零售贷款的信用风险,“保就业”的政策目标为零售风险的暴露确定了政策底。零售银行因为没有对公不良贷款的包袱,基本面修复速度更快。主要推荐常熟银行(601128,股吧)、宁波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

  同时,风控审慎、存量包袱小的优质银行也被看好。广发证券(000776,股吧)倪军表示,短期内看好资产端政府相关度较高,且负债利率敏感的银行。

  中信建投杨荣更期待中小银行的行情表现,同时表示估值相对较低、基本面问题逐步缓解的个股也值得把握。中长期重点推荐宁波银行、杭州银行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浦发银行(600000,股吧)。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