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5G+生态"新金融服务模式 青岛银行智慧银行旗舰支行启幕

2020-07-08 14:35:32 和讯 

  继连续三年荣登国际权威财经媒体《银行家》"全球银行300强"榜单,7月8日,青岛银行(002948,股吧)又迎来喜讯。该行"5G+生态智慧银行旗舰支行"启幕。

  据悉,青岛银行智慧银行旗舰支行是秉承"金融+科技+场景"理念,为客户打造的省内首家跨界新金融、新场景的综合金融新业态。走进青岛银行智慧银行旗舰支行,视觉、感觉、触觉全新升级。场景更生动、业务更开放、服务更极致、体验更舒适,让科技赋能智慧金融,智慧融汇客户生活,青岛银行的网点智慧化建设正在以全新的思路让理想照进现实。

开启

  场景更生动

  随着5G+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应用,客户的生活习惯和金融习惯正发生深刻变化。近年来,在"科技卓越"的立行战略引导下,青岛银行积极探索新金融服务模式。

  作为山东省首个覆盖客户家庭全年龄段成员的智慧生活体验空间,青岛银行"5G+生态"智慧银行旗舰支行将亲情化、温馨化、个性化的特色"青馨"服务,与前沿金融科技深度融合,围绕客户的金融和生活场景构建探索式交互体验空间,营造了独特而有意义的"金融+生活"网红打卡胜地。让不同年龄段的客户都能在场景体验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并在互动中主动发现感兴趣的爆款产品,实现无感触发式产品服务。

  青岛银行智慧银行旗舰支行重点加强了智能金融生活服务功能设计。围绕亲子、教育、文化、医疗、衣食住行等重要生活场景,通过前沿金融科技应用支撑,为客户提供"金融+生活"深度融合的创新智能服务体验,从而实现网点功能重心从"智能金融业务办理场所"向"智能金融生活服务场所"转型。

  业务更开放

  通过前瞻考量未来厅堂业务发展趋势,融合分析网点内客户服务动线,青岛银行智慧银行旗舰支行通过各渠道智慧化协同建设,实现网点业务流程的优化乃至重构。借助"3D导览""多渠道取号""智能机器人",引领客户开启服务体验之旅;借助"呼叫帮助"和"人脸识别",客户走入网点,青岛银行即可实时感知客户的地理位置和服务需求,实现网点内任何区域的即时响应服务。

  在网点的自助设备区设有全新升级的自助设备。大额现金设备进行了全新升级,可进行刷脸存取款、扫码取款、硬币存取款等,创新的"订单模式"还实现了单位现金支票业务的离柜化办理,客户在pad端提交现金支票取款订单,集中作业审核通过后,发短信告知客户,客户可直接在大额现金设备进行取款,进一步提升厅堂客户自助服务的能力,为客户带来智能金融服务新体验。

  服务更极致

  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是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青岛银行创新使用5G技术,实现智能科技与金融服务场景的创新融合,力求为客户打造超出预期的极致服务体验。

  在该行的网银体验区,结合5G技术,利用其高速率、低时延、多连接等特点,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网银业务办理,同时还增加了对于财经资讯信息的分析、理解和观点解读,为客户提供专属5G财经资讯服务,帮助客户及时获取专业权威的金融资讯和市场分析,树立健康的投资理念,助力财富增值。

  在5G技术的加持下,青岛银行的智慧银行旗舰支行率先实现省内首家网点5G网络全覆盖,借助各业务端点及体验端点的"呼叫帮助"和"人脸识别摄像头"功能,重塑线上线下全渠道的客户服务协同和全旅程即时响应的创新金融服务,实现了联接无感、服务无界、安防无忧。

开启

  体验更舒适

  在未来银行的发展过程中,渠道转型与客户体验升级将是智慧银行的重要内容。青岛银行一直在思考,重新构建金融生活方式,带给客户一个全新而美好的金融体验。

  不同于同业的智慧网点,青岛银行智慧银行旗舰支行不局限于智能机具的铺设,而是真正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寻求的智慧银行综合解决方案。在青岛银行智慧银行旗舰支行业务由人工转为自助,让柜员们得以走出柜台,与客户零距离交流互动,进行顾问陪伴式服务。在精准识别客户需求后,近距离金融服务既有专业性又不失亲和力,为客户量身打造生活服务及金融解决方案,实现客户体验最优化、服务效率最大化,为网点服务转型夯实基础。

开启

  新时代必将是大有作为的时代!智慧金融,启新We来。面对挑战与机遇并存,青岛银行将继续秉承"创·新金融美·好银行"的发展愿景,全面推进全行智慧化网点转型,为客户带来"更智能、更快捷、更人性、更温馨"的全新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