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落户上海的全国性股份行理财子公司揭牌

2020-07-11 09:50:19 第一财经  段思宇

  对于中信银行(601998,股吧)而言,信银理财的创设是其多元化发展的战略布局,也是轻资本发展的重要举措。

  7月10日,记者获悉,中信银行理财子公司——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信银理财”)在上海举办开业揭牌仪式,这是国内第四家股份行理财子公司,也是首家落户上海的全国性股份行理财子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信银理财于2019年12月获批筹建,注册资本金为50亿元,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将承接中信银行万亿理财。

  中信银行理财业务始于2002年,目前业务规模已超过1.2万亿元。近五年,该行理财累计销售规模超32万亿元,累计服务零售客户超326.8万人,累计服务机构客户超2.4万户。

  据该行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中信银行非担险理财产品存续规模11032.92亿元,较上年末上升19.24%。其中,净值型产品规模占比达59.47%,为客户创造收益(不包含结构性存款)427.26亿元。受计提拨备消化风险资产影响,报告期内,该行实现理财业务收入11.45亿元。

  另根据监管信息披露,信银理财董事长为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总裁为中信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裁谷凌云。

  对于中信银行而言,信银理财的创设是其多元化发展的战略布局,也是轻资本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包括信银理财在内,已有13家理财子公司开业,主要有6家国有大行、4家股份行和3家城商行的理财子公司。

  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此前曾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增加理财子公司数量,对风险管控能力较强、总资产及非保本理财业务达到一定规模的银行优先批设。同时,积极推进符合条件的外资金融机构参与设立理财子公司或合资设立外方控股的理财子公司。

  信银理财是股份行中首家落户上海的理财子公司。作为一家总部设立在北京的企业,信银理财在筹备开业中面临不少难题。据悉,为了解决难题,上海市黄浦区整合全区优质资源,对信银理财开展“点对点会商”、“集中问诊”,在过渡居住支持及人才服务配套保障等方面提供“一条龙”服务。

  除了信银理财外,当前已落户上海的理财公司有交银理财和汇华理财。其中,汇华理财是首家由外方控股的理财公司,东方汇理资管出资比例为55%,中银理财出资比为45%。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