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协专职副会长潘光伟会见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王海宏副行长

2020-07-13 10:11:05 中国银行业协会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7月8日上午在京会见了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王海宏。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亮、周更强参加会见。

  潘光伟首先对王海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近年来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服务实体经济,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持续致力公益慈善,尤其是参与协会组织的精准扶贫活动、支持抗击疫情等方面的积极努力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汇丰(中国)作为协会外资银行工作委员会的前任主任单位及现任常务副主任单位,在编写《在华外资银行发展报告》、组织各外资银行加强与政府部门及监管机构的沟通,提供国际经验和智力支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潘光伟强调,当前,世界经济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前所未有,银行业要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中银协将继续发挥行业性自律组织作用,通过促进会员单位共同发展,实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目标。中银协外资银行工作委员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中国银保监会的领导下,在各家成员单位的鼎力支持下,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要继续通过多种活动和形式,帮助包括汇丰(中国)在内的外资行解决在华发展遇到的实际困难,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外资银行优势,更好地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改革开放。通过组织高管拜访监管机构和政府部门,搭建有效交流沟通平台;组织外资行“地方行”活动,拓展内地发展商机;组织公益活动,助力外资行履行社会责任、致力公益慈善取得更大成效。

  王海宏介绍了汇丰(中国)在华经营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计划。她表示,中国内地是汇丰集团的重要策略性市场,是集团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汇丰近期连续第九年蝉联《亚洲货币》杂志“最佳全球人民币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不仅彰显了汇丰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和长远承诺,更体现了其全面、深入地参与中国金融业发展的决心。近年来,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相继出台,汇丰更加积极全面、深入地响应参与。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大且首家在全球六大洲开展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业务的国际性银行,汇丰将继续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下一步,汇丰银行计划全面加大在华投资,将汇丰(中国)打造成更具领先优势的外资金融机构,全力参与和支持中国经济金融的开放发展。汇丰还将继续加大公益投入。在前期捐赠1,100万元人民币助力抗疫的基础上,再追加投入5,100万元人民币,开展“汇丰抗疫行动”二期计划,助力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潘光伟与王海宏还就未来合作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潘光伟专职副会长会见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王海宏副行长
潘光伟专职副会长会见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王海宏副行长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