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商银行威海分行供应链金融项目获评威海市精品项目

2020-07-15 17:43:02 和讯 

   7月9日,共青团威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威海市银行业协会、威海市保险业协会联合举办威海银行保险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精品项目展示大会,齐商银行威海分行参评的供应链金融项目荣获精品项目。

齐商银行威海分行供应链金融项目获评威海市精品项目

  供应链金融作为一种新型的融资模式,依托优质核心企业深入供应链整体,批量带动上下游小微企业的共同发展。齐商银行目前重点深耕九大供应链金融领域,推出了系列供应链金融产品,并利用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立足核心企业"龙头效应",助力产业链条"同步回暖"。

  2020年上半年,威海文登支行以威海市某进出口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为其下游企业--威海某影像有限公司、威海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授信企业,办理了一笔供应链金融业务,分别为每户放款800万元,缓解了下游企业的燃眉之急,为整个供应链企业注入了金融活水。两家下游企业处在发展初期,且增长幅度较快,有较大的资金需求,特别是疫情期间公司的生产及销售运营效率有所降低,企业的资金需求极为急迫。结合该情况,威海文登支行到企业做了细致调研,调研过程中发现,两家下游企业从上述核心企业采购原材料后投入生产,产品销售周期为四个月,当时资金较为紧缺。基于业务的真实贸易背景及核心企业的综合实力,威海文登支行为其办理了供应链业务。该笔业务办理时,恰逢疫情防控高峰期,威海文登支行按照最短审批时限、最低融资成本的要求为其办理,同时还为其申请了人民银行专项贷款额度,争取利率最低。目前,该上游企业牵头投资建设的电子产业园也已投入使用,预计未来能够有30家电子产品企业入驻。

齐商银行威海分行供应链金融项目获评威海市精品项目

  齐商银行威海分行将继续以该进出口企业为核心企业,为其上下游企业提供优质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发现新的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做深做细。(崔丽霞)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