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获评“全国十佳普惠金融城商银行”

2020-07-16 11:43:50 和讯 

  近日,由全国地方金融论坛办公室、地方金融研究院、金融时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新型金融机构论坛在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上,青岛银行(002948,股吧)获评"全国十佳普惠金融城商银行"称号。

  此次论坛,来自政府部门、全国农村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以及涉农小微企业代表,以"脱贫攻坚、金融助力"为主题,围绕扶贫振兴与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与普惠金融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经验、交流观点、思想碰撞,共同为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献智献策。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立足山东半岛的总行级法人银行,青岛银行将发展普惠金融业务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首要目标和重要方向,毅然扛起支持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大旗,将"发展普惠金融业务"作为战略发展目标,该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普惠金融业务专业化经营、规模化发展,不断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守望相助尤为重要,为践行普惠金融,帮助小微企业熬过疫情难关,青岛银行开辟"绿色通道"、贷款开启"加速度"、创新信贷产品、提供优惠利率,并创新推出"抗疫贷""抗疫贴"等普惠金融产品,全力战"疫",做好企业的"金融后盾"。特别是对于关系民生的餐饮行业,青岛银行启动"餐饮业金融援助计划",推出了"食宜贷"业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受困餐饮企业渡过难关,支持民生事业发展。截至2020年6月末,青岛银行普惠贷款余额超166亿元,全面完成半年末银保监会"两增"考核要求。

  此前,青岛银行已获青岛银保监局评选的"2019年度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和"优秀创新产品"双殊荣。在普惠金融方面屡获表彰,充分说明了青岛银行在普惠金融业务上的深耕细作获得了政府、监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肯定。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