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多方共治 生态环境多方共治兴业银行与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达成绿色金融战略合作

2020-07-16 16:05:52 和讯 

  7月16日,兴业银行(601166,股吧)与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在福州签署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未来5年向福建省生态环保领域提供不低于500亿元意向性融资额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产业基金等融资模式创新,在水环境综合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土壤生态治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通过搭建优势互补的政银企交流平台,推动绿色项目合作,逐步构建和完善政策措施完备、产品种类丰富、稳健安全运行的绿色金融支持生态环境发展体系。同时,兴业银行将对重点环境治理项目和优质环保企业,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和差异化授信政策,共同推动福建省生态环境产业发展。

  福建是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近年来福建通过创新环境权益交易、首创普惠林业金融、构建绿色保险制度和环境诚信体系等一系列探索实践,开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综合试验,在推动经济发展"高素质"的同时,实现了生态环境的"高颜值",森林覆盖率连续41年保持全国第一,水、大气、生态环境质量常年保持全优,万元GDP排放强度仅为全国一半。

  作为国内绿色金融领军者,兴业银行始终积极倡导并支持生态环境多方共治,推动赤道原则本地化。作为福建金融龙头企业,兴业银行持续发挥总部优势和绿色金融专长,举集团之力,"融资+融智"推动福建高质量绿色发展走在全国前列。2017年,兴业银行提出至2020年在福建省累计提供绿色融资1300亿元、余额突破600亿元的目标,截至2020年6月已累计为福建省提供绿色融资1556.80亿元,融资余额668.27亿元,提前兑现了"绿色承诺"。

  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兴业银行将在此基础上,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新起点,为福建省生态环境政策规划、体制机制完善、配套绿色金融服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绿色金融服务,携手打造环境治理福建样板,引导金融机构、社会资本投入绿色产业,参与福建生态环境多方共治,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升级,为福建生态省建设提供澎湃金融动力。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