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7月“冰火两重天”:多数月涨幅跑输大盘 被减持的交行成唯一下跌个股

2020-07-24 19:30:08 和讯银行  南墙

  7月刚开始,A股开启了一场短暂的“狂欢”。

  作为金融业的“三驾马车”之一,银行业也享受到了此次狂欢带来的福利。不过,即便是在调整时期,证券、科技、医药与军工等板块也有少数高光时刻,但是银行板块从“狂欢”结束之后就未能拥有亮眼表现。

  到24号为止,大部分银行股月K线收出长上影,截至7月24日收盘,行业指数涨幅已经收缩至6%,其中绝大多数个股未能跑赢沪深300指数(涨幅8.1%)。

  在个股中,涨幅最大的银行是青农商行(002958,股吧),累计涨25.51%;涨幅超过10%的银行还有三家,分别为宁波银行(002142,股吧)(16.72%)、无锡银行(600908,股吧)(13.03%)、和长沙银行(601577,股吧)(12.44%)。

银行股7月“冰火两重天”:多数月涨幅跑输大盘 被减持的交行成唯一下跌个股

  而跑输行业涨幅的银行多达23家,其中国有六大行目前涨幅均未能超过2%,工商银行抹平本月波动,暂时涨幅归零;交通银行受减持影响成为唯一一家本月下跌的银行。

  本月三个交易周过后,已经有7家银行换手率超过100%,无一例外均为市值较小银行,其中共有一家股份行、两家城商行和四家农商银行。

银行股7月“冰火两重天”:多数月涨幅跑输大盘 被减持的交行成唯一下跌个股

  从本月的交易中可以看出,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银行更受投资者的追捧,而国有大行等老牌上市银行依旧稳稳的充当着“打新门票”的角色。

  其实这种态势从二季度基金持仓中可窥探一二。众泰证券研报指出,2季度基金持仓银行风格分为三点:1、偏好中小行,特别是区域经济较为强劲的城商行, 如成都、杭州、宁波。 2、对前期市场较为偏好的核心资产有减持,如常熟、平安。此外邮储银行6 月初网下配售投资者股份解禁,基金持股市值占比流通股市值环比变动明显减少。 3、本季度增加前 5的个股为成都、杭州、光大、宁波、无锡;环比下降较多的个股为兴业、平安、建设、常熟、邮储。这也许能够解释为什么常熟银行(601128,股吧)出现在跌幅前五名的行列,而涨幅前五名均为区域性银行。

  银行整体表现不佳也与机构投资者的态度相关。根据该份研报显示,2季度市场继续减配银行板块,持仓比例下降至2014年底以来最低水平,持仓2.33%,环比1.71%。市场更偏好电子、医药生物,对低估值的银行、地产继续减持。

  不过,经过一周调整之后,A股市场24号再迎来一波下探,高估值的个股与行业在目前市场情绪下开始面临考验,这是否是具备基本面改善、低仓位、低估值特点银行股机会呢?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