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进出口银行纪检监察组保障专项贷款精准投放

2020-07-26 09:59:05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柴雅欣

  记者日前从中国进出口银行了解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外贸产业带来的冲击,该行围绕支持稳外贸稳外资主责主业,大幅增加外贸产业贷款投放,制定外贸产业贷款专项计划,并持续创新外贸小微企业支持模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进出口银行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监督重点,加强对总行部门和分行一把手当面或电话约谈力度,推动履行主体责任;先后约谈多家分行纪委书记,督促加强对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等信贷资金投放使用的监督检查,保障贷款资金精准有效投放。

  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贷款发放过程中,廉洁风险较高。驻进出口银行纪检监察组以强监督促严监管,推动业务管理部门在新出台的10余项金融措施中同步嵌入依法合规、廉洁从业要求,督促严把资金流向和用途关口,并牵头建立与行内组织、巡视、内控、审计、法律、风险、财会等条线监管部门的监督协同机制,开展联合风险排查和专项检查,有效提升监督质效。今年2月以来,驻进出口银行纪检监察组已对20余家单位开展书面、电话或现场调研,督促推动落实稳外贸具体举措。

  中国进出口银行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对外贸企业的信贷支持,全年新增外贸产业贷款规模较原计划调增52%。截至6月底,外贸产业贷款已累计投放9000余亿元,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2800余亿元。进出口银行目前已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扩大出口信贷投放”等5项13条金融措施,驻进出口银行纪检监察组同步建立监督工作清单,根据信贷工作进展动态调整监督重点,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