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业协会台资银行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常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20-07-31 18:13:07 中国银行业协会 

  7月22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台资银行工作委员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第二届常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更强,台资银行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常委会主任、富邦华一银行董事长马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际部主任刘晴主持。

  周更强副秘书长对成员单位给予协会台资银行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周更强表示, 台资委通过发挥“交流合作,分享经验,反映诉求,维护权益,共同发展”的职能,有效地促进了台资银行之间以及台资银行与监管之间的沟通交流,积极维护成员单位的权益,促进台资银行在大陆的共同发展。他强调,大陆台资银行是中国银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台资银行要积极利用大陆对台优惠措施和中银协搭建的平台,充分发挥服务台胞、台资企业等方面的优势,继续深入参与大陆经济社会发展。

  台资银行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常委会主任、富邦华一银行董事长马立新对委员会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马立新表示,在银保监会和国务院台办的关心指导下,在中国银行业协会统筹安排下,台资银行工作委员会自成立以来,通过高管拜访、座谈会、地方行、常态化调研及发布大陆台资银行发展报告和季度简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积极促进台资银行和两岸银行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台资银行与监管机构双向沟通的桥梁,支持台资银行践行社会责任,推动台资银行在大陆的可持续发展。

  会上富邦华一银行、玉山银行(中国)、永丰银行(中国)和国泰世华银行(中国)的总行行长就各行上半年经营情况和服务台商情况与各会员单位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会议还介绍了上半年台资委针对台资企业受新冠疫情影响情况的专题调研成果,讨论并确定了台资银行工作委员会下半年工作计划。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