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海农商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升至AAA级 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40亿元

2020-08-03 11:30:26 和讯银行  苏菲

  7月31日,广东南海农商银行发布2020年上半年经营业绩。

广东南海农商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升至AAA级 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40亿元

  半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广东南海农商银行自2019年年末资产规模突破2000亿关口后,资产总额再创新高,达到2160.58亿元。

  2020年1-6月,广东南海农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0.83亿元,同比增长7.09%;净利润16.40亿元,同比下降9.44%。

  资本充足水平方面,截至2020年6月末,广东南海农商银行资本充足率16.79%,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3.92%,分别较年初下降1.51个百分点、1.3个百分点。

  资料显示,广东南海农商银行成立于2011年12月,前身为具有60多年发展历史的南海农村信用社。

  截至2019年末,广东南海农商银行在佛山市辖内设有244家营业网点,在职员工3371人,已经成长为华南地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中小银行之一。

  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的同时,广东南海农商银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7月1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了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榜单,广东南海农商银行排名第382名,较去年上升19位,首次进入前400强。

  继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跃升至382位后,广东南海农商银行信用等级评价再摘殊荣。经联合资信评定,确定将广东南海农商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从“AA+”调升至“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据了解,“AAA”级是国内最高级别企业信用等级,能够获得AAA级,表明企业偿还债务的能力极强,基本不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可信赖度极高。

  广东南海农商银行能成为全国第12家获得“AAA”评级的农商银行,反映了该行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体系健全、区域内同业市场竞争力强、资本充足等优势,不仅在经营管理上取得卓越成绩,还获得了市场和专业机构的认可。

  目前,广东南海农商银行上市工作已经取得关键的阶段性胜利。2019年6月,该行IPO申请取得证监会受理。截至当前,上市状态处于“预先披露更新”。

  未来,广东南海农商银行将依托其“广佛同城”的区位优势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其在决策链短、同业竞争力强等方面的竞争优势,持续提升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