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交行纪检监察组开展执纪审查质量查评

2020-08-04 07:40:5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这起案件在定性上不准确,将党员干部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行为,定性为违反行内礼品登记上交制度。这既揭示出审理质量问题,又揭示出你们一定程度存在监督执纪宽松软倾向,必须严肃抓好问题整改。”在近期结束的首轮执纪审查质量查评中,某省分行纪委受到了驻交行纪检监察组“黄牌”警告。

  2020年是交通银行纪检系统“执纪审查质量年”,驻交行纪检监察组通过组织现场查评,推动基层纪委提升执纪审查工作水平。首轮查评中,6个工作小组深入11家直属机构,围绕2019年以来信访举报受理、问题线索处置、案件审查审理、纪律处分执行、廉政档案建设、纪律检查建议书推进落实等情况,开展现场检查,共发现信访举报渠道、台账管理、审批流程、定性量纪、四类处置方式运用、谈话笔录制作、审理文书质量等共性或个性问题30余个。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工作小组在检查现场即予以反馈并答疑;检查结束后,驻交行纪检监察组对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在面向全行纪检干部的“周周讲”视频授课中予以点评并提出整改要求;对存在问题较多、“吃牌”严重的分行纪委,由对口联系室加强日常监督指导,针对性“问诊开方”、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履查屡犯的,将“黄牌”升格为“红牌”,纳入年终考核扣分项,并约谈纪委主要负责人。

  “这次查评对分行纪委来说,既是传经送宝,又是警示提醒,帮助我们认识到执纪审查工作中的短板,也增强了我们提升监督执纪质量的紧迫感、责任感。”某省分行纪委书记在查评反馈时表示。

  下半年,驻交行纪检监察组在持续提升自身执纪审查工作质量的同时,将继续对下级纪委执纪质量开展现场检查,对已检查单位开展“回头看”,切实推动全行执纪审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