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直销银行构筑互联网反欺诈3.0安全网

2020-08-04 17:47:43 和讯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层出不穷的互联网欺诈形式对金融服务安全提出了新的挑战。作为国内首家拥有互联网反欺诈功能的直销银行江苏银行直销银行在反欺诈领域积极探索,经过多次更新迭代,建成互联网反欺诈3.0安全网,强化快速预防、有效阻断互联网欺诈的能力,为业务发展和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

  采用互联网大数据的反欺诈理念

  从最初1.0时代的被动式反欺诈,仅事后补救、硬件设备、交易限额等简单防御手段,到2.0阶段的主动式反欺诈,各类机构纷纷搭建了独立的反欺诈系统,建立了基本的规则和模型,但各个系统之间相互独立,数据孤岛的情况限制了系统的进一步优化升级。为改变"单打独斗"的现状,江苏银行直销银行吸收共享、开放的互联网理念,立足于当前网络金融发展的趋势,深入研究当前外部欺诈特征,建立了集实时性、自动化、智能风控于一体的互联网反欺诈3.0安全网。系统依托大数据技术,通过联防联控整合资源、自我学习,进行客户行为的分析、挖掘、画像,持续迭代优化,进而实现精准风控。

  融入多业务立体式的反欺诈场景

  从单一的交易型欺诈发展到恶意套现、骗贷等各种欺诈类型,外部欺诈方式逐渐趋于多元化、隐蔽化、集中化。江苏银行直销银行反欺诈3.0安全网将监控触角延伸至所有交易渠道,包含交易反欺诈、网贷申请反欺诈和商户反欺诈三大类,监测对象从传统的资金动账交易行为扩展至投资理财、网贷、移动支付等复杂的交易场景中。

  探索主动式智能化的反欺诈技术

  互联网反欺诈极具时效性,不进则退。为时刻跟上甚至领先互联网欺诈的脚步,江苏银行直销银行不断完善反欺诈规则,强化技术运用,从IP、手机号、身份证号、设备指纹等方面内外部整合黑名单体系,形成通用的网贷申请反欺诈规则库。系统还会定期回检所有的规则及参数,对反欺诈维度进行更精准的分类,并结合客户画像使用,提供设备指纹上送成功率至95%以上,构筑起江苏银行直销银行强大的反欺诈3.0安全网。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