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总市值首超中国银行

2020-08-07 09:21:48 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8月6日,股份制银行招商银行(600036,股吧)(601988.SH)A股市值达9170亿元,超过四大行之一的中国银行(601988.SH)的9046亿元。这是招行估值首次超过中行。

  港股市场方面,招商银行(3968.HK)总市值10189亿港元,也超过中国银行(3988.HK)的10051亿港元。

  受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今年以来,银行股表现普遍不佳。

  截至8月6日,36家上市银行中,四大行股价仍低于年初价格,全行业仅有7家上市银行股价高于今年初,只有9家银行股未“破净”。

  今年银行股表现最好的是城商行中的宁波银行(002142,股吧)、杭州银行,较年初增长逾13%。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唯有招商银行股价较年初略增近1.6%。而城商行中则出现了股价马太效应,西安银行(600928,股吧)、紫金农商银行今年以来股价跌幅分别达到了23.5%、18.7%。

  今年,招行市值曾在1月、7月两次站上万亿关口。但在7月,银行股全面下跌。8月以来,招行股价大涨6.38%,中行上涨0.90%,招行总市值一举超过中行。

  从其他估值指标看,目前招行、工行市净率相差也较大,市净率分别是1.62倍、0.60倍。

  股价走高也压低了股息率。以8月6日股价计算,招商银行、宁波银行股息率分别为3.24%、1.58%。四大行股息率均超过5%。

  截至8月6日,A股银行股总市值前三位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总市值分别为1.71万亿元、1.20万亿元、1.11万亿元。

招商银行总市值首超中国银行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