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应用公示:紧扣地域特点,着力破解小微、涉农难题

2020-08-10 14:20:38 和讯银行  南墙

  8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部公示首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项目。

  重庆市首批5个公示项目共有9家机构参与其中,重点围绕小微企业融资、涉农金融服务等痛点难点问题展开。

重庆首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应用公示:紧扣地域特点,着力破解小微、涉农难题

  人行重庆营业部介绍,本次试点项目机构覆盖广泛、主要具有三点鲜明特色。

  一是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涉农金融服务难题。其中,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运用多方学习和大数据等技术建立适用于涉农信贷的创新风控体系,强化银行KYC体系和风险建模基础,为“三农”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度小满科技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提高对欺诈等金融风险的防控能力,助力提升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质效,为金融服务触达更多普惠群体提供更多可能。

  二是紧扣地域特点提升便民惠民服务水平。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支持重庆地方方言的智能银行服务”,为不同社会群体,尤其中老年客户群体提供更精准便捷的智能语音服务能力,满足普惠金融服务需求。重庆银行综合运用5G、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数字化移动银行服务”,重点对网点覆盖不足的偏远地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特色化金融服务,拓展金融服务渠道和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三是聚焦科技赋能降本增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数字函证平台,为会计师事务所、银行等提供数字函证服务,解决传统银行函证效率低、成本高、可靠性差等问题。

  随着金融科技监管沙盒的推进,目前已经有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四个地区开展试点项目,雄安新区、杭州市、苏州市、广州市和成都市也在项目规划中。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