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农商银行减少注册资本2.5亿元 年内已有多家银行逆势“减资”

2020-08-10 16:06:31 和讯银行  苏菲

  8月7日,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潍坊农商银行变更注册资本的请示获得批复。

潍坊农商银行再减注册资本2.5亿元 年内已有多家银行逆势“减资”

  批复显示,潍坊银保监分局同意该行注册资本由28.47亿元变更为25.97亿元,注册资本减少2.5亿元,资本金缩减8.78%。

  据了解,今年5月,潍坊银保监分局已同意潍坊农商银行减少注册资本金的方案。

  除潍坊农商银行外,据不完全统计,年内还有黑河农商银行、山东龙口农商银行、浙江萧山湖商村镇银行、颍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银行业机构减少注册资本。

  3月13日,烟台银保监分局同意山东龙口农商银行将注册资本由12.053亿元变更为11.909亿元。

  3月25日,临颍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注册资本由3亿元变更为2981万元获批。

  4月1日,山东龙口农商银行获批减少注册资本金1.089亿元,注册资本金总额由11.909亿元减少至10.82亿元。

  6月8日,黑河银保监分局同意黑河农商银行减少注册资本9870万元的方案。

  7月7日,浙江银保监局披露,经审核,同意浙江萧山湖商村镇银行注册资本由4.2亿元变更为2.52亿元。

  资本金是银行做大做强的根基,在多数银行积极寻求增资扩股的趋势下,减少注册资本较为少见。对于银行注册资本减少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银行在发展过程中出于业务调整而减资;另一方面,在银行股东加强监管背景下,不符合条件的股东退出所致。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