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商银行发挥金融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18 16:40:59 和讯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为继续发挥金融服务在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齐商银行始终把金融脱贫攻坚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金融扶贫支持力度,提升扶贫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齐商银行不断加强金融扶贫产品创新,深入落实政府相关政策,以真金白银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心剂"。该行在原有的扶贫小额信贷、富民生产贷及产业扶贫贷等业务办理基础上,结合疫情特殊因素,通过推动互联网金融与供应链金融的深度融合,打造全流程线上供应链贷款产品--e齐惠农贷,积极引导农户通过线上渠道申请贷款,保障农村金融领域的信贷投放,实现农户足不出户线上取款,充分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农户资金需求。截至7月末,齐商银行已经通过e齐惠农贷为农户累计发放894笔,共计3.76亿元线上农贷资金,户均达到42万元,有效支持了养殖农户的生产经营,坚定保障"菜篮子"及农副产品供给。

  专人驻村帮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齐商银行每年响应淄博市慈善总会的号召,在全行开展"助力脱贫"、"慈心一日捐"等活动,全体员工慷慨解囊,向社会贡献爱心。每年捐款活动,在员工募集善款的基础上,由总行补齐至50万元,捐赠给淄博慈善总会用于扶贫助困。同时,派驻专人驻对口扶贫村--博山区池上镇赵庄村、西陈疃村进行帮扶。齐商银行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三大主题,认真落实执行基础设施建设先行、村民脱贫带动跟进、集体增收和长远发展逐步展开的三步走工作思路,有的放矢、多措并举、精准实施。经过两年的努力,两村实现"五通十有"、集体收入、原扶贫项目投产达效、贫困群众结对帮扶到位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等项目全部达标,没有发生一起信访事件和不稳定因素,保质保量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对口帮扶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两村在历次工作考核中名列前茅,多次作典型发言,赵庄村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党支部被镇党委评为"五星级党支部"。

  金融知识下乡,开展扶贫宣教活动。齐商银行积极按照"金融知识普及月"及"扶贫日"系列活动安排,组织相关人员到挂包乡村集中开展精准扶贫宣传活动,现场为大家讲解金融扶贫政策、产品,积极营造金融扶贫的浓厚氛围,帮助贫困户稳步提高金融素养和风险识别能力,增强金融工具运用能力,得到了广大贫困户和村民的认可。同时,注重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在扶贫行动实施过程中,对于部分扶贫户因身体、家庭原因出行不便的家庭,扶贫团队分别走进池上镇赵庄村西陈疃村等地,深入贫困家庭,了解身体状况、家庭收支、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和需求,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进行扶贫。为确保扶贫款物尽其用,扶贫团队同时肩负起扶贫工作的后续事务,协助联系相关企业购买农用设备,协调并申请享受批发价格,尽可能让扶贫款发挥更大的效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帮助他们购买工具的同时,还联系专业人员教给他们使用工具的方式,让他们学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收益,创建美好生活。

  截至7月末,齐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达到237.74亿元,较年初增加8.16亿元。下一步,齐商银行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政策导向,发挥主体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贡献齐银力量。(韩映霜)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