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商银行重基层抓关键 客户经理业务素质有效提升

2020-08-18 16:42:22 和讯 

  当前信用风险仍是商业银行面临的主要风险,信用风险防控的关键在于客户经理。齐商银行以"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为契机,突出客户经理基层一线的关键,下大力气组织了"齐商银行2020客户经理业务素质提升年活动",本次活动是建行以来,涉及部门最多、持续时间最长、覆盖面最广、授课方式最新、培训内容最丰富的一次客户经理培训活动。

  全覆盖客户经理全员参与

  齐商银行本次客户经理培训活动一大特点是全员参与,每一名客户经理都要参加培训、测试。自3月6日正式启动以来,已经完成个人金融、普惠金融、公司金融三个条线的系列培训,全行所有客户经理及相关人员全程参与学习。通过直播数据提取、学员反馈、考试成绩排名等一系列数据的分析,全行客户经理的学习主动性和参与性逐步增强。一是直播开始前10分钟内,提前进场等待的人员比例逐期提升,同时,非活动参训人员,进入直播课堂进行学习的人员也是保持较高人数;二是直播过程中互动提问逐步增加,有些问题授课老师当场解答,有的问题总行条线部门给予书面答复,保证了全体客户经理对各项业务内容的精准掌握,为促进全行业务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支持;三是通过对9次考试的数据分析,因个人情况缺席考试的人员逐期减少,不能参与考试的人员会及时与条线部门联系说明情况。

  全领域内容方式多样化

  此次培训活动,由组织和人力资源部牵头,总行公司金融部、普惠金融部、个人金融部、风险管理部、国际金融部、授信管理部、信贷资产管理中心等多部门联合参与,选调优秀内训师,制定培训课程。课程涉及客户经理日常工作所需要的营销能力提升、新产品讲解、风险防范、制度执行等方面;同时,聘请了外部专家进行授课,内部课程与外部课程有机结合。3月份,该行聘请山东鲁杰律师事务所律师讲解了九民纪要中涉及的不良清收、担保物权、消费者权益纠纷等法律知识。尤其是5月份公司金融部培训月,内训课程3次,外部课程4次,考试4次,在学习内容和考试试题方面均做了充分的准备。

  此次培训活动采取了线上直播、翻转课堂、互动交流、培训考核等方式,受到了客户经理的好评,有效提升了培训效果。

  长周期培训效果持续巩固

  此次培训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每月都有培训计划,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并且将每月培训计划合理分配到各周,使客户经理得到了系统的、全面的教育。截至6月份,活动共组织线上培训12期,在线考试9次,6000余人次参与直播学习,人均学习时长超过600分钟,取得了良好效果。

  全方位科学组织有效调度

  "2020客户经理业务素质提升年"圆满完成第一阶段既定学习任务,不论是学习参与率、课堂互动、考试成绩、效果评估均超过预期,这与各单位联系人恪尽职守、积极协调密不可分。一是各单位联系人既是学习参与者,又是单位协调人,在保证自己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又要协调本单位员工及时参加线上学习,使得联系人在此次学习项目中比一般学员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压力和时间压力。二是在过去的第一阶段学习中,联系人的恪尽职守为培训取得良好效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很多联系人在培训前积极与条线部门联系,了解课程内容,号召本单位员工提前准备,在结束培训后,将本单位的问题及时与条线部门反馈,得到答复后,及时在本单位分享,使得培训内容得到及时有效的落地转化。三是许多联系人因地制宜,结合单位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培训顺利实施,例如,西安分行采取双人促学制;临沂分行、沂源支行鼓励学员对每期学习内容进行总结沉淀;村镇银行、高青支行、张店支行等对直播学习、考试、成绩排名等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提醒、督导;滨州分行、潍坊分行等在第一时间关注参训客户经理的学习考试状态。

  "齐商银行2020客户经理业务素质提升年活动"第一阶段的完美收官,实现了该行客户经理在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四项领域的同步提升,筑牢了该行规范发展的根基,为实现齐商银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合规基础。(赵宗刚)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