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克 为中国万千家庭实现舒适家居的梦想 | 学员风采

2020-08-20 13:24:37 和讯名家 

郑立克 为中国万千家庭实现舒适家居的梦想 | 学员风采

  郑立克

  爱康企业集团董事长

  上海建筑材料行业协会采暖与舒适家居分会会长

  中财龙马企投家学员


  7月7日,爱康企业集团20周年。在“同心同频、与时俱进”20周年庆典发布会上,业内外领导嘉宾、精英人士齐聚一堂,共襄盛会。集团董事长郑立克表示,时代造就了爱康,在未来,还有很多挑战等待着爱康去跨越。新时代下,爱康将去拥抱5G和物联网时代,不断学习,与时俱进。

  二十年风雨兼程,爱康如今已经发展成了中国首批集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舒适家居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郑立克,这位来自温州的商人和他的企业仍在以“为中国万千家庭实现舒适家居”为梦想而砥砺前行。

  01

  专注“舒适”

  保利管道,天下闻名。郑立克在2005年的大手笔收购之作就是成功收购了美国保利品牌及Mailefer生产线,高起点进入暖通管道系统。此时,爱康集团刚刚成立5年。


  爱康企业集团20周年庆典发布会上,保利珑管亮相

  爱康,不是一天建成的。郑立克说,企业要走好资源整合之路。近几年,爱康在暖通空调行业也逐渐整合集结了旗下朴勒新风、意利法模块式空调系统等优质资源。虽然爱康进入这个行业起步较晚,但其高端化、高起点的全套系统输出方案使之在短短几年在暖通空调行业内便迅速崛起。

  强强联手之下,爱康在业内的道路也越走越宽,郑立克表示,“从主机端的产品到整体系统解决方案的输配,爱康企业集团一直在进行着业内优质资源的积极整合,这实际上也是为我们经销商产品体系和市场竞争力赋能的一个过程。”

  不局限于塑料管道领域,爱康在向建筑节能和环保等更多领域进军。2020年是爱康第四个五年计划的最后一年,紧随信息革命的浪潮和互联网+的演进,“拥抱5G和物联网”,在整合与发展的过程中,爱康不断推出新的产品系统,而爱康所做的这一切始终围绕的是“舒适家居”。郑立克认为,企业发展归根结底还是要认清自身的发展节奏和发展战略,回归本位,找准自身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定位。

  02

  创新引领

  在这次的20周年发布会上,爱康旗下朴勒全新品牌形象和新产品暨朴勒云设计发布,开源活水全新产品发布,保利珑管以高颜值兼高性价比的全新姿态问世,《古今给排水系统科普手册》发布……一系列的创新产品与理念彰显了爱康新时代行业引领者的雄心壮志。

  国民消费不断升级,消费者需求原来越高,爱康自身也在不断升级。升级与扩容都需要科研力量的支撑,对于爱康来说,研发和创新自然是企业战略的重中之重。早在2017年2月,爱康企业集团检测中心实验室就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证,成功拿到“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标志着爱康企业集团检测中心实验室成功跻身国家级认可实验室行列,成为国内塑料管道行业内为数不多获得国家级实验室的企业之一。

  爱康对于研发方投入还在逐年增大,研发是一个企业的技术标杆。郑立克清楚,一个国家强大必须有最强大的实验室;一个企业强大,必须要有非常好的研发技术人员。科技日新月异,没有技术创新,就无法成为行业领导者和变革者。

  郑立克要带领爱康走出一条“科研催生新技术、新技术拓展新市场”的科技和市场相结合的战略道路,他说:“爱康能做到这么一个程度,更多的是出于行业责任、社会责任。我们要给用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有价值的系统,这背后肯定需要技术的支撑,服务的支撑,需要引领者。行业的变革不能说全部从我们这里开始,但我们做了很多工作。”

  03

  问道寻根

  企业越做越大,事业越来越成功,这一切离不开郑立克始终坚守的“道”。在爱康的官网上,清楚地写着“爱康之道”——只有利他爱人才符合天道,而只有顺天应道的活动才是符合人之本初,也是企业发展的终极目标和意义。


  郑立克是温州人,对温州满怀情感,为“温州人精神”感到自豪,他也一直在守护作为一个温州商人的崇高荣誉。郑立克说,“温州人有先天的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他回忆说,父辈的拼搏、向上的精神打开了温州的局面。温州有的就是这种拼搏精神,向上精神,这种正能量,根深蒂固的温州精神文化对他影响至深。

  一边是温州精神的哺育和传承,一边则是他对人之本初的探寻与追求。作为国学大师、中国式管理之父曾仕强先生的弟子,郑立克对于“国学”同样情有独钟,而他对此亦秉持着学以致用的精神,他说:“我们会把国学和我们的经营管理做一些连接。这是我们文化的精髓,精神层面的东西,精神就是道,无处不在。它可以改变你的思想,它是决定你未来的。因为思想是无处不在,它可以整合任何东西。国学不是一句话、两句话,它是一个智慧体系,巨大的一个聚宝盆。”

  站在爱康20周年的节点上,郑立克充满骄傲与感恩。如今,为中国万千家庭实现舒适家居依然是他和爱康的梦想,但他考虑得更多的已不再是事业或者赚钱,而是利他爱人,是自己能给公众带来的价值,是行业发展,是社会责任。郑立克说,对于企业而言,要尽力而为做好企业的社会责任——个人是小家,企业是大家,无数个小家、大家才能组成国家。

  中央财经大学、中财龙马学院为郑立克同学及爱康企业集团送上祝福:

  中财龙马学院名誉院长、中国民航局原局长李家祥为爱康企业集团题字——猛龙雄风。

  中财龙马学院名誉院长李家祥、中财龙马学院执行院长万刚及龙马学员2019年参访爱康企业集团

  葛仁霞

  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

  祝贺爱康企业集团20周年庆!感谢郑立克校友一直以来的卓越表现,为母校争得荣光,希望郑立克校友立足新时代,不断学习和进取,践行龙马精神,不忘母校,回馈母校。祝郑立克校友领导爱康集团继续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刘志忠

  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董事局主席

  中财龙马企投家学员、首期班班长

  祝贺爱康企业集团20周年庆!我和郑总是中财龙马学院企投家项目的同学,去年上海游学,我到爱康参观,爱康集团对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对客户体验的完美追求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祝郑总率领的爱康企业集团成为具有竞争力的中国乃至世界的一流企业。

  万刚

  中财龙马学院执行院长

  中央财经大学龙马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

  祝贺爱康企业集团20周年庆!郑立克董事长带领爱康集团经过20年励精图治,为中国家居生活提供最优质产品的同时,形成了自己利他、学习、责任、分享、坚持的企业家价值观。郑总是龙马企投家班的学员,和班里的很多企业家学员一起,以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奋斗姿态践行着龙马学院倡导的企业家精神:修身、兴业、报国、富天下。祝爱康企业集团在郑总的领导下同心同频,与时俱进,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使企业不断发展,屹立潮头。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