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专业委员会圆满换届 中国光大银行连任第五届主任单位

2020-08-20 16:08:39 中国银行业协会 

  近期,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专业委员会以通讯方式召开换届大会暨五届一次全体会议。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601998,股吧)、中国光大银行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广发银行上海银行、中国银联等33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并审议会议议案。

  会议提请全体成员单位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工作报告》,委员会第五届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常委单位,拟任委员会第五届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全体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以及委员会第五届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名单等议案。中国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全票当选委员会第五届主任单位,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刘瑜晓全票当选委员会第五届常务副主任;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全票当选委员会第五届副主任单位。

  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专业委员会于2009年7月成立,委员会第一、二届主任单位中国民生银行,委员会第三届主任单位交通银行及委员会第四届主任单位中国光大银行勇于担当,扎实践行,委员会以“服务好监管部门,服务好会员单位”为宗旨,紧密围绕行业诉求,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加强自律规范、深入课题研究、搭建行业交流平台等工作,扎实推动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2020年恰逢我国信用卡发卡35周年,银行卡产业在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普惠金融、推动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长足贡献。展望未来,相信在第五届主任单位中国光大银行的带领下,在全体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下,银行卡专业委员会必将履行“自律、维权、协调、服务”工作职能,搭建各监管部门与成员单位沟通交流的桥梁,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为行业稳健规范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