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一分行拟任副行长任职被否

2020-08-20 18:00:00 和讯银行 

  8月20日,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贵州银行遵义分行拟任副行长彭联嵩任职资格审核的请示未获核准。

贵州银行一分行拟任副行长任职被否

  公告显示,贵州银保监局经审核,彭联嵩不符合《中国银保监会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第七十九条规定的任职条件,不予核准彭联嵩贵州银行遵义分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

  《中国银保监会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第七十九条规定,申请中资商业银行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拟任人应当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有良好的守法合规记录;具有良好的品行、声誉;具有担任拟任职务所需的相关知识、经验及能力;具有良好的经济、金融从业记录;个人及家庭财务稳健;具有担任拟任职务所需的独立性;履行对金融机构的忠实与勤勉义务。

  7月29日,中诚信国际发布贵州银行的信用等级报告,将贵州银行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诚信国际肯定了贵州银行良好的业务发展空间、灵活的决策机制、较快的业务和盈利增长、有所优化的资产负债结构、持续改善的贷款质量以及上市成功提升资本实力和公司治理水平等信用优势。

  据了解,贵州银行于2019年12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截至今日收盘,贵州银行报价2.36 港元。上市8个月,贵州银行总计成交金额16.99亿元,总计换手率32.36%。

  以2019年末经营数据为基准,与贵阳银行(601997,股吧)、兰州银行、北部湾银行相比较,贵州银行不良贷款率较低,资本充足性良好。

贵州银行一分行拟任副行长任职被否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