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首发免费授课系统 金融助力"停课不停学"

2020-08-26 09:40:49 和讯 

  今年初,新型冠状肺炎形式严峻,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于1月27日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学生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各类培训机构也按要求取消各类线下课程。

  由于高校、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学延期,如何尽可能缓解停课所造成的教学任务滞后问题,就成了学校的重要研究课题;各培训机构则因线下教学活动的停止遭遇重创,承受着巨大的经营生存危机,举步维艰。

  为缓解停课延课所带来的诸多不便,尽力协助教育行业恢复健康有序的教学活动,本行迅速行动整合方案,搭建智慧校园平台,全力配合教育部门防控疫情期间服务保障教育行业开展"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

  线上直播授课,保障师生安全的基础上开展教学工作

  疫情期间,线上直播授课成为了主要教学解决方案,但大量学校及培训机构并没有技术实力在短期内开发相关系统,采购外部技术服务商的直播系统又需要成本支出,尤其对于本身经营受挫的培训机构造成了更大的负担。

  为了解决上述困境,兴业银行(601166,股吧)积极推进线上直播授课系统的搭建,并免费提供给学校及培训机构使用。2月15日,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协助深圳艺校培训中心上线免费线上直播授课系统,成功落地该行全国系统内首笔和深圳银行业首笔金融支持助力"停课不停学"的业务。深圳艺校培训中心负责人表示:"多亏银行的这场'及时雨',现在我们学校的师生都可以安心在家开课了!"

  教学工具多样,学生"身临其境"保证教学质量

  据兴业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提供的线上直播课堂包括1对1、多人教学、白板共享等"硬核"功能,演讲、对话模式自由切换,极大程度拉近师生距离。同时,老师还可以借助随堂测验、问答计时器等系统小工具,更好地评估学生对于知识点的掌握程度,最大程度的在线上还原教室面对面教学场景,有效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支持多入口,师生使用更便捷

  学校教务处管理老师可以统一在网站上设置、管理课程,查看老师直播、学生观看、考试成绩等教学数据,为教育决策提供便利。教学老师则可以通过网站或者手机app,便捷地开展直播教学,管理自己的直播课程简介、回放、考试设置。学生可以通过PC端、学校微信小程序或者H5页面等多种方式进行在线学习。一体化满足众多师生的多样化使用需求。

  个性定制,筑造线上课堂品牌

  在兴业银行提供的这套免费授课系统中,教培机构可以自定义线上直播域名、分享语、logo,定制专属微信公众号、小程序、app,全方位提升教培机构的品牌认知度。除此之外还能获得外部搜索引擎引流的服务,有效增加生源。

  兴业银行在疫情期间已为30逾家教培机构完成线上直播授课系统安装,系统累计服务3万人次,极大程度的缓解了疫情对于教育行业的冲击,兴业银行将持续全力支持教培机构,充分发挥金融力量,助力"停课不停学"。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