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银,创新共享 中国银行参展2020年服贸会金融服务展

2020-08-27 16:34:41 和讯网 

  9月上旬,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作为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展会,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同进博会、广交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已将2020年服贸会列入政治局常委会重要工作。本届服贸会也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北京市的首场重大活动。

  2020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作为本次展会8大专题展之一,中国银行将以"数字中银,创新共享"为主题,以"智慧金融服务民生,开放共赢服务普惠"为参展理念亮相展会。

  合作共赢联通世界助力普惠践行责任担当

  跨境服务,一直是百年中行的"金字招牌"。作为国内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的经营特色,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强自贸区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利用丰富的国际结算和融资产品为客户提供综合多元的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始终立足首都,为地区企业提供全流程跨境人民币资金结算服务方案,通过不断提升跨境服务能力,十余年间持续领跑地区跨境市场,树立跨境拓展业务标杆。据了解,中行业务领域涉及进出口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分红、捐赠、第三方支付结算、跨境资金集中收付等经常项目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以及为客户提供股权投资(FDI、ODI)、外债、发行熊猫债、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证券投资(QFII/RQFII、战略投资、债券通、沪港通、中港基金互认等)等资本项目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方案;多样化、全品种金融支持可满足企业各类跨境需求。同时,中行北京分行积极为地区优质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简化经常项目及资本项目项下多项业务办理流程,使客户服务体验持续得到提升。

  事实上,为了让外贸企业及跨国企业获得优质服务,减缓疫情影响,中国银行对症下药、多措并举,携手企业共渡难关。对于资金压力巨大、所受波及甚广的小微外贸企业,中行跨境撮合服务就是一大"利器",通过构建全球中小企业投资合作与交流的信息化平台,解决了中小企业引进技术或出口产品销路等问题,在帮助中小企业走向国际,融入全球价值链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不仅如此,中国银行发挥国有大行"头雁"作用,推出了一系列专属金融方案和精准服务纾困小微企业,提高普惠金融覆盖度。在现场,中银接力通宝、中银企税通宝、中银企e贷-信用贷等就多次被问询,这些产品可以有效匹配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切实让小微企业从中受惠。

  科技赋能数字转型构建智慧金融新生态

  近年来,中国银行持续推进数字化升级战略,借助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等数字手段积极布局场景,不断提升场景化服务能力,致力打造新金融,构建新生态,中行金融服务在跨境场景、教育场景、银发场景、体育场景等不同场景中高效运用的最新进展也将在服贸会现场进行展示。

  精彩互动引人注目智行冬奥彰显品牌

  随着2022年的临近,冬奥自然成为了北京这座"双奥之城"又一张闪亮的名片。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始终积极支持国家冬奥冰雪战略。

  借助本次服贸会平台,中行将专门在户外展区设立了冰雪专区,远远地就能看到巨大的冬奥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伫立其中,迎接着八方来客,现场还采用VR滑雪体验等科技元素,给参观者带来置身冰天雪地的逼真体验,在助力宣传冬奥、推广冬奥的同时,让参观者享受了冰雪运动的乐趣。

  其实,在服务冬奥、推广冰雪运动方面,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也始终在行动着,不仅在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园区内设立了冬奥支行,为北京冬奥组委提供贴身专属金融服务;还大力支持冬奥相关项目建设,先后为包括延崇高速北京段、京张崇礼支线、国家会议中心二期等配套设施项目,延庆PPP项目、国家速滑馆、首钢大跳台等场馆建设项目提供了金融支持;同时,通过日常拜访、行业调研、召开冰雪产业客户研讨会等方式,多渠道与冰雪产业客户建立银企合作关系,为全面拓展业务,助力冰雪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