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场26个月重庆银行顺利过会 将成为第三家“A+H”上市城商银行

2020-08-27 21:20:22 和讯银行  苏菲

  8月27日,从证监会官网获悉,重庆银行首发顺利过会,将成为继郑州银行青岛银行(002948,股吧)之后,第三家“A+H”上市的城商银行。

  据了解,2018年6月11日,重庆银行A股IPO申请获证监会受理,至今重庆银行已排队26个月。

  重庆银行招股书显示,本次拟登陆上交所上市,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600999,股吧)。拟发行不超过7.81亿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依托于重庆市的区位优势,近年来,重庆银行实现平稳发展。2019年末,该行资产总额迈上5000亿元台阶。今年3月末,资产规模再创新高,达到5112.60亿元。

  2017-2019年,重庆银行经营效益逐步提升。营业收入分别为100.15亿元、106.30亿元、117.91亿元;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7.26亿元、37.70亿元、42.07亿元。

  今年一季度,重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1.11亿元,同比增长21.24%;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13.77亿元,同比增长13.7%。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0年3月末,重庆银行不良贷款余额32.63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32亿元;不良贷款率1.27%,与上年末持平;拨备覆盖率292.31%,较上年末上升12.48个百分点。

  与川渝地区的其他12家城商银行相比较,重庆银行多项经营指标处于区域领先地位。


  资料显示,重庆银行前身是1996年9月成立的重庆城市合作银行。2013年11月,重庆银行在港交所成功挂牌上市,一举迈入国际资本市场行列。

  上市近七年来,重庆银行股价已从发行价6港元跌至4.34港元,较发行价下跌27.67%。截至8月27日收盘,重庆银行总计成交量24.70亿股,金额146亿港元,总计换手率156.42%。

  股权结构方面,重庆银行内资股前十大股东中,有重庆渝富、重庆市地产集团、重庆水利投资(集团) 有限公司等7家国有法人股东,其中重庆渝富是重庆银行内资股中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13.05%。

候场26个月重庆银行顺利过会 将成为第三家“A+H”上市城商银行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银行的内资股东力帆股份(601777,股吧)、方正集团正处于破产重整进程当中。

  8月7日,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力帆控股以其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进行司法重整。

  8月20日,北大方正集团管理人发布《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重整进展公告》。公告显示,7月31日,北京一中院裁定对方正集团、方正产控、北大医疗、北大信产、北大资源实施合并重整,并指定方正集团管理人担任方正集团、方正产控、北大医疗、北大信产、北大资源实质合并重整管理人。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