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信托参展2020年服贸会金融服务展

2020-08-28 18:24:51 和讯网 

  9月上旬,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作为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展会,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同进博会、广交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已将2020年服贸会列入政治局常委会重要工作。本届服贸会也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北京市的首场重大活动。

  2020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作为本次展会8大专题展之一,光大信托将以“强化精益管理,推动转型发展,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为主题,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为参展理念亮相展会。

  光大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闫桂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全景式资产管理机构作为转型发展目标,大力落实基金化、证券化、资产管理化的“三化”发展战略要求,持续加强战略引领,全力推进战略转型,坚定不移地构建重资产轻资本、标准化破刚兑、投资型资管式、组合类市场化的新型业务模式,大力发展资产证券化业务、基金化标品投资业务、服务信托业务,着力提高二级市场权益投资能力与业务覆盖率。

  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调整深入推进,监管政策频出,信托公司加速业务转型,竞相发力标品业务,脱虚向实、加速回归本源业务,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形成与实体产业的良性循环。对于投资类信托,标品投资是发展方向。

  打造多层次、有活力的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在我国融资体系中的占比,一直以来都是国家战略。注册制的全面实施无疑是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基础制度之一。在注册制改革红利的背景下,创新型企业大量登陆境内资本市场,IPO新股申购属于权益投资领域的细分市场,兼具固定收益的业务形态,也是极具中国特色的新股发行制度下的商业模式。

  光大信托凭借精准的趋势研判,依托专业的投资团队,进一步强化对资产配置的研究和实战能力,推出一系列证券化产品。2020年初以来,全市场网下新股申购业务出现创新机遇,光大信托基于深厚的投研基础,率先自主研发推出创新型“光信·光禄·信博增益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一方面,把握新股申购制度红利,聚焦沪深交易所全市场新股申购,实现具有固收类特征的新股申购绝对收益;另一方面,以高股息率、低波动率、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作为底仓,采用创新工具对冲市场风险减少投资组合风险敞口并有效控制回撤,并以量化方式计算风险敞口并动态跟踪调整,在充分保护净值稳定的前提下对产品进行股票投资收益增强,使整个资产组合具有稳健收益的特点。该产品的发布顺应了资管行业发展和变革趋势,是推动公司资本市场标品业务发展的重要举措,在运用独特资源发展主动管理业务方面具有优势,并积累丰富的跨市场产品管理经验,为快速实现业务转型,为公司标品投资业务发展奠定基础。该产品在线路演当天,参加客户超过2500人,回看点击破万人,预约量一举突破10个亿,创国内信托公司自主管理股票投资信托产品的新高。

  当前,国家推动直接融资市场发展的力度前所未有。光大信托将继续加强标品业务发展力度,尤其是持续推动权益类标品业务做大做强,既符合国家政策导向,也符合光大信托作为大类资产管理平台的重要转型方向,以注册制网下新股申购作为突破口具有深远意义。未来,光大信托将继续加大网下新股申购系列产品的开发投资力度,增加产品的影响力和辐射范围,在同业转型树立典型标杆。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