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破净保卫战”:15家银行大股东和高管护盘,有股东账面浮盈已超8000万

2020-09-01 13:42:20 和讯银行 

  那些曾被大股东、高管增持的银行股,现今收益如何?

  今年前8个月,沪深300指数涨幅17.57%,银行板块大幅跑输指数,逆市下跌6.65%,成为少数涨幅为负的板块。尽管如此,在银行板块中依然有城商行股价表现不俗。统计发现,曾被股东或高管增持过的银行股,二级市场表现明显高出平均水平。

  大股东和高管增持上市公司股票,一般视为积极信号,表示经营团队看好未来发展和二级市场价值回归。但银行板块多属被动增持,今年以来,A股银行板块破净严重,在36家上市银行最低迷时有32家银行股跌破净资产,市净率(PB)最低为0.4。

  为稳定二级市场股价,履行上市承诺方案,以及对银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投资价值的认可,今年已有15家银行大股东和高管增持本行股票。


  大股东和高管强硬出手,二级市场也积极响应。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包括成都银行长沙银行(601577,股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南京银行(601009,股吧)等在内的多家银行出手增持,在8家涨幅为正的银行股中,其中4家有股东或高管增持。

  以成都银行为例,2020年6月11日,成都银行发布关于稳定股价措施的公告,包括董事长在内的12名高管将采取增持股份的措施稳定股价,增持金额不少于上年税后薪酬的30%,共计增持47.69万股。同时,成都银行第四大股东成都工投增持1.24万股。

  出手增持股份的还有长沙银行,2020年3月,长沙银行发布关于稳定股价方案的公告,18名高管将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157.47万元,另外第一大股东长沙市财政局将增持不低于1000万股。

银行股“破净保卫战”:15家银行大股东和高管护盘,有股东账面浮盈已超8000万

  截至6月20日,上述增持计划已完成,根据长沙银行公告,大股东长沙市财政局共增持1000.0009万股,耗资7869.87万元;18名高管合计增持24.38万股,耗资190.42万元。增持后不久,随着A股市场回暖,银行板块随即迎来一波可观行情。

  以8月31日收盘价计算,长沙银行的这次集体增持行动,长沙财政局账面共浮盈1300万元,18位高管账面共浮盈33.16万元。

银行股“破净保卫战”:15家银行大股东和高管护盘,有股东账面浮盈已超8000万

  “破净保卫战”中,浮盈最大的为南京银行股东。根据公告,自2020年5月16日至2020年6月15日,南京银行大股东南京紫金投资集团及紫金信托、一致行动人南京高科(600064,股吧)共以自有资金累计10011.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累计耗资77862.76万元。截止8月31日,上述增持的部分账面浮盈8139.38万元。

  另郑州银行第一大股东郑州财政局也增持289.41万股,耗资1101.82万元,截止8月31日,郑州财政局的增持部分收益正好持平。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