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设附加条件变相提高企业融资成本等,晋城银行太原分行遭罚90万元

2020-09-01 18:49:50 蓝鲸财经  李颖超

  9月1日,银保监会官网信息显示,晋城银行太原分行因存在贷款三查不尽职、设立附加条件变相提高企业融资成本等三项违法违规事实,被罚没90万元。同时,晋城银行8名相关责任人一并遭罚,且集中在小微企业信贷相关部门。

  行政处罚信息表显示,晋城银行太原分行此次违法违规的事实主要有三项,分别是贷款三查不尽职、签发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设立附加条件变相提高企业融资成本。

  山西银保监局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和第四十八条,对该机构作出责令改正并罚款90万元的行政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晋城银行也有8名相关责任人被处罚,且集中在小微企业信贷相关部门。具体来看:晋城银行公司银行三部原总经理助理赵小峰、一部原总经理苏永福、二部原总经理韩晋波和原客户经理李猛四人均被处以5万元罚款。

  同时,晋城银行小微金融部原总裁助理张巍衡和原小微客户经理靳楠遭警告;特殊资产经营部原总经理助理焦婷被处罚款5万元,晋城银行小企业信贷部原总经理助理卢宽厚遭警告。

  今年7月14日,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通报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突出问题答记者问表示,就是要以突出问题通报,为银行保险机构行为“划出红线”,督促银行保险机构不得再拉长融资链条、提高融资成本,不得再利用通道等方式搞资金空转、脱实向虚,而是要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提高金融支持“六稳”“六保”质效。

  公开资料显示,晋城银行的前身是晋城市城市信用社,2005年12月31日核准开业,于2011年4月更为现名。截至去年,该行共有9家分行,71家传统支行,60家社区和小微支行, 从业人员2200余人。

  据晋城银行日前发布的2020年二季度信息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为874.45亿元,负债总额为807.58亿元,营业收入为12.58亿元,实现净利润1.09亿元。

  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2020年6月末,晋城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0.51%,一级资本充足率10.51%,资本充足率13.76%。

  8月上旬,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长治银行和阳泉市商业银行四家山西省内城商行先后发布《关于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会议议题包括审议关于新设合并的议案,拉开山西城商行合并重组大幕。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