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银行与大连金普新区、旅顺口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9-02 15:50:29 和讯 

  8月28日,盛京银行与大连金普新区管理委员会、大连市旅顺口区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大连举行。盛京银行、金普新区管委会及旅顺口区相关负责人等代表出席签约仪式。根据协议,盛京银行与大连金普新区管理委员会、大连市旅顺口区政府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重点支持金普新区和旅顺口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盛京银行在支持东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金融主力军作用,按照大连市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加快推进大连金普新区和旅顺口区的建设进程。

  盛京银行副行长张珺表示,2009年12月,盛京银行正式落户大连。11年来,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紧跟大连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稳中求进,做大做强业务规模,有力支持了大连重点建设项目、支柱产业、房地产、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等行业企业,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未来,盛京银行将大连金普新区和旅顺口区作为重要战略合作地区和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根据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区域发展政策及盛京银行信贷政策、审批要求,通过直接融资、间接融资等多样化融资手段,为金普新区和旅顺口区及其辖属机构、辖内企业分别提供不低于100亿元的融资支持,结合当前已规划的重点项目,重点支持基础设施、现代农业、新型能源、高端装备、精细化工、个人消费等行业领域,全力支持大连金普新区和旅顺口区地方经济发展。

  金普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金普新区是东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具有对外开放和发展工业的基因,目前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日趋向好。金普新区非常渴望能够与盛京银行开展深度合作,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深度对接,助推盛京银行的金融创新,也相信盛京银行能够为金普新区下一步的发展给予更大助力。双方将在合作的过程中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实现共赢和壮大,共同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旅顺口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旅顺口区的区域特点和发展规划,旅顺口区在全面对外开放后,抢抓机遇,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绿色经济区,2020年出台了工业经济、金融业、服务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等六大方面的扶持政策。旅顺口区相关负责人作出承诺并提出希望:一是承诺主动与盛京银行加强沟通,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一如既往地配合盛京银行开展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和产品推介;二是希望在政银合作模式上有新提升。今后双方的具体合作不仅要努力寻找结合点和着力点,也要寻找突破点和创新点,不断加大政府资源和金融资源对接力度,全力协作把合作深入下去,希望盛京银行更多参与政府专项债配套融资、公司债发行认购、政府隐性债务置换以及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等,推动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

  作为在香港成功上市的商业银行,盛京银行在权威杂志英国《银行家》发布的2020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位次由去年的174位上升至今年的143位,位列东北地区首位。在福布斯发布的"世界最佳银行"排行榜中,盛京银行列中国20强银行。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