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银行业保险业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2020-09-02 23:32:33 第一财经 

  2020年9月,由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保监局、河北证监局、河北省网信办主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集中宣传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此次宣传活动重点是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金融基础知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等内容。此次宣传活动深入基层地区,将宣传的重点向贫困人群倾斜,向贫困地区倾斜,缩小金融教育的群体差距和区域差距。

  为组织全省银行业保险业做好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普及工作,河北银保监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研究制定整体宣传方案,作出周密部署。一是突出宣传重点。在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的基础上,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帮助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易受疫情影响的人群重点了解信贷倾斜等金融支持政策。二是作足充分准备。河北银保监局联合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各银行保险机构、各社团组织围绕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倡导理性消费理念、合理消费维权等内容,编写了通俗易懂的金融知识宣教手册,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开展宣传工作。鼓励有条件的银行保险机构通过电视广播、主流报纸、互联网媒体等多种宣传形式,扩大活动宣传效应和影响力。三是突出重点领域。与河北省教育厅加强合作,继续把校园作为金融宣传重要阵地,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校园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机制的通知》,明确宣传工作目标,建立“一对一”合作宣传教育模式,定期开展集中教育活动。

  为确保宣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河北银保监局同时建立了工作保障机制,要求各活动主体各施所长、相互协作、加强交流、认真总结,共同做好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