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银行2020年中报出炉: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深入推进“大零售”战略

2020-09-04 21:02:30 投资者网  

《投资者网》宋咏婷

8月28日晚,盛京银行(02066.HK)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公告。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行资产总额为10583.89亿元,较去年末增长369.08亿元,增幅为3.6%,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各项贷款余额为5127.75亿元,各项存款余额6417.07亿元,实现营业收入98.39亿元,净利润28.46亿元。

年初以来,围绕“做一家好银行”的战略愿景,盛京银行在统筹推进经营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推动业务规模有序增长,确保经营发展稳中向好。

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最新的“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盛京银行位列第143位,较上一年提升31位。通过深入推进“大对公”、“大零售”、“大金融市场”发展战略,盛京银行将加速向“好银行”目标迈进。

负债结构优化,推进“大零售”战略

上半年国内经济形势面临下行压力,对于银行业来说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但盛京银行经受住了考验,实现了业务规模稳定增长。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行资产总额10583.89亿元,较去年末增长369.08亿元,创历史新高。

立足于“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的经营理念,盛京银行继续优化负债结构。

从负债端来看,盛京银行贯彻“存款立行”的基本行策,聚焦存款业务以保持核心负债占比优势。截至6月末,该行负债总额为9773.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50.11亿元,增幅3.7%。其中,存款余额6417.0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79亿元。

报告期内,盛京银行“大零售”战略持续推进,通过细化个人存款、个人贷款、财富管理、信用卡、渠道建设、场景营销等经营管理措施,提升零售业务对全行贡献度。

受益于零售基础客户群体不断发展壮大,产品、渠道、服务创新持续推进,盛京银行零售银行体系建设颇有成效。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行个人存款余额2815.8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94.86亿元,增幅32.8%。

就个人贷款而言,盛京银行持续深化零售信贷转型发展。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行个人贷款余额634.9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9.85亿元,增幅10.4%。

助力实体经济,制造业贷款增长27%

上半年,盛京银行深入贯彻国家关于支持制造业等实体经济的政策导向,加大了对实体经济的投放力度。

截至2020年6月30日,盛京银行投向制造业的贷款余额为336.7亿元,较去年年末增长27%,在支持辽沈全面振兴中率先发挥示范作用。

报告期内,盛京银行聚焦优势行业,将信贷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用行动贯彻“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为确保信贷资金向普惠型小微企业有效倾斜,盛京银行还加大了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规模的支持力度,为优质小微企业提供多元化、一站式的融资服务。

截至今年6月末,盛京银行贷款投放有序推进,各项贷款余额5127.75亿元,较去年末增长555.72亿元。其中,公司贷款4492.78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95.87亿元,增幅12.4%。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盛京银行资本补充渠道增加。中报显示,盛京银行拟向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员发行本金总额最高为300亿元的金融债券。其中二级资本债不超过150亿元,用于充实该行二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水平。

截至 2020年6月30日,盛京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11.52%,资本充足率为14.37%,资本实力稳居城商行第一梯队。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