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银行叩开A股大门 上半年营收增长近两成推进零售转型收获硕果

2020-09-07 13:22:15 和讯 


  近日,重庆银行发布2020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重庆银行在逆境中保持了健康、稳健、可持续的发展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半年报的前一日,重庆银行A股IPO顺利过会,将成为西部首家"A+H"上市的城商行。

  叩开A股大门

  2013年11月,重庆银行在港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首家登陆H股的内地城商行。

  H股上市以来,重庆银行主动求变,不断深化改革,已成为西部地区综合实力领先的城商行。

  2018年6月,重庆银行在回A之路再迈一步,向证监会提交A股上市申请并获受理,于2020年8月27日成功过会。招股书显示,重庆银行此次拟发行不超过7.81亿股,登陆上交所上市,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9.08亿股。

  在积极推进上市进程的同时,重庆银行也实现了自身快速发展。2019年末,重庆银行资产总额迈上5000亿元台阶。今年6月末,该行资产规模再创新高,达到5322.22亿元。

  业务规模稳健增长,重庆银行经营效益也在持续提升。今年上半年,重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65.11亿元,同比增长19%;归属于股东净利润25.46亿元,同比增长5.1%。

  今年上半年,为有效应对资产质量下行的风险,重庆银行全面提升信用风险管理能力。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逆势下降0.03个百分点至1.24%;拨备覆盖率为302.17%,较上年末上升22.34个百分点。

  得益于经营质效的稳步提高,重庆银行的行业排名不断上升。根据英国《银行家》最新公布的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重庆银行排名249位,连续五年保持着全球前三百强的排名。

  零售转型收获累累硕果

  近年来,零售转型已经成为银行业内共识。在广泛的客户基础之上,重庆银行零售业务不断创新,收获累累硕果。

  截至2020年6月末,重庆银行零售贷款增至922.91亿元。其中:按揭贷款较上年末增加38.79亿元,增幅14.5%;个人消费贷款较上年末减少54.64亿元,降幅13.3%;信用卡透支较上年末增加10.29亿元,增幅15.5%。

  在重庆地区经济持续较快增长的有利背景下,重庆银行充分发挥区域品牌优势,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创新产品和精细化服务,稳步推进零售银行业务持续发展。

  今年上半年,即使面临疫情的严峻挑战,重庆银行零售客群规模较年初增长13万户。个人存款余额在2019年末突破1000亿元后,仍然保持增长,6月末达到1122.62亿元,增幅11.4%。

  此外,重庆银行也在培育新的收入增长点。今年上半年,重庆银行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6.85亿元,同比增长12.8%。其中代理理财业务手续费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37.2%。

  为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重庆银行早在多年前便积极布局"线上业务"。疫情期间,重庆银行的线上交易保持着充分的活跃度,线上交易替代率更是超过了90%。

  自成立以来,重庆银行不断做大做强做出特色,从全国首家在港上市城商行,到即将成为西部首家"A+H"两地上市的城商行。风雨兼程24载,重庆银行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精彩华章。

  站在新的起点,相信重庆银行将继续在高质量发展的大海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