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员工空存套现640万元用于网赌 同案人获刑一年半

2020-09-07 18:21:45 和讯银行  南墙

  日前,裁判文书网披露刑事判决书,显示陕西省子洲县农商银行财务部职工李某某犯职务侵占罪获刑。通过翻阅判决书发现,李某某是因为帮助其前夫从子洲县农商银行通过空存等方式挪用了银行资金,导致触犯了刑法。

  据了解,李某某犯案时在子洲县农商银行三川口分理处的财务部任职,其前夫李某1则是三川口分理处的柜员。

  2019年11月14日,李某某前夫利用职务便利,通过现金空存方式,向6人的山西信合银行卡内存入51.7万元,拿走客户还贷现金10万元,后指示李某某将库存修改为80万元,签退下班后,李某某将库存修改回40万元。

  据银行从业人员介绍,现金空存是指在并没有实际交易的情况下,虚构一笔存款业务,向银行卡里存入资金。尽管并没有实际现金进入银行,但是在系统中会认为该“现金”流入银行,此时需调高库存的上限,以免被人发现。

  2019年11月15日,李某1用同样现金空存方式,向6人银行卡中存款588.9万元;在未收到任何资金情况下,归还郝某某在三川口分理处贷款本息5万元;从三川口分理处拿走现金10.22万元,之后指使李某某将库存修改为800万元,下班后李某某又将库存修改为40万元。

  两天时间,李某1共通过空存、拿现金等方式套取单位资金665.85万元。经法院审理查明,李某1套取资金后,指使银行卡持有者将款项转入自己账户,并打给数个公司用于网络赌博。

  赌博像是一个无底洞,一夜之间,李某1将违法所得钱款均输光,进入了他人生中的至暗时刻。在套取单位资金的次日,子洲农商银行职工发现李某某与李某1失踪。经过找寻,在子洲县金鸡山上发现了受伤的李某某以及李某1的尸体,此时李某1已经自杀身亡。

  短短三天时间,因为赌博,一条人命消失于世间。

  挪用资金一事就此事发,子洲农商银行选择报案,协助李某1掩盖事实真相的李某某最终难逃法律制裁。子洲县人民法院表示,李某某在履职期间,受李某1指使,为李某1非法将单位财产据为己有提供帮助,构成职务侵占罪。银作用相对较小,也未实际获取利益,系从犯,可依法予以减轻处罚。2020年7月,子洲县人民法院判处李某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

  最终,子洲农商银行损失款项由公安机关追回86.53万元,剩余款项已全部由子洲农商银行部分职工偿还。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