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企业发展“绿色”引擎!江苏银行构建绿色金融产品体系

2020-09-08 10:28:04 和讯 

  江苏作为制造业大省,其制造业规模占全国的1/7,在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同时,也对环境保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以来,江苏省先后出台了《省政府关于推进绿色产业发展的意见》《关于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意见》等指导性文件,要求推动石化、钢铁、建材等传统制造业的绿色转型。作为全国第二家、城商行首家"赤道银行",江苏银行不断加强产品创新,构建了涵盖绿色基础信贷、特色化绿色融资、环境权益类融资、绿色投行类业务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通过创新驱动,走出了一条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绿色转型的特色发展之路。

  节水贷--节水治污双管齐下

  镇江江南化工(002226,股吧)有限公司是一家有机硅新材料、草甘膦除草剂生产制造企业。作为"省级节水型企业",公司计划实施"30万吨/年有机硅单体氯资源综合利用项目"配套的循环水处理项目。江苏银行镇江分行深入企业了解实际情况后,通过利率低、抵质押率优、审批效率高的"节水贷"产品,为企业提供了5000万元信贷支持,助力企业有机硅生产线完成转型升级,使废水排放量减少25%以上,既节约了用水,也降低了企业污水处理处置成本。

  环保贷--助力企业节能减排

  南京钢铁集团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战略布局的18家重点钢企之一,中国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南钢集团十分重视节能减排工作,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在了解到该集团打算实施焦炉烟气脱硫脱硝环保技术改造项目时,为企业提供了8000万元中长期"环保贷"信用贷款。项目实施后,企业SO2、NOX、颗粒物等各项排放指标,均好于焦化行业特别排放限值要求,有力支持了南钢集团的绿色转型。

  绿创投--资金撬动效果显著

  江苏新春兴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建设铅冶炼尾渣深度还原项目,通过技术改造对冶炼尾渣进行再次提炼,达到变废为宝的效果。江苏银行徐州分行通过与财政部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合作开发的"绿色创新投资业务",按照1:1的资金配比,成功撬动财政低息资金,为企业提供1.1亿元低成本资金支持,在解决民营制造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同时,减少了废弃物对生态环境的破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江苏银行将着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绿色金融品牌,充分发挥绿色金融产品优势,为制造业企业绿色转型加油续航,让绿色金融成为支持实体经济绿色转型,助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江苏银行绿色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