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消费金融拟在A股上市,重庆银保监局批复同意

2020-09-11 17:47:54 21世纪经济报道 

  9月11日,重庆银保监局官网发布《关于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的批复》称,原则上同意你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规模不超过1,333,333,334股。

马上消费金融拟在A股上市,重庆银保监局批复同意

  这意味着,马上消费金融有望成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消费金融公司。

  今年3月底,马上消费金融大股东重庆百货(600729,股吧)(股票代码:600729)公告称,决定聘任赵国庆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2020年3月27日至本届董事会届满。当时,马上消费金融相关人士表示,重庆百货宣布赵国庆出任公司新总经理,同时赵国庆也是马上消费金融创始人兼CEO。

  与此同时,港交所披露了重庆银行2019年年报,该份年报显示,重庆银行持有马上消费金融15.53%股份,截至2019年12月31日,马上消费金融资产548.15亿元,负债483.75亿元,收入89.99亿元,净利润8.53亿元。

  半年后,马上消费金融常务副总经理郭剑霓升任总经理,创始人赵国庆仍任公司董事长。9月8日,重庆银保监局发布《关于郭剑霓任职资格的批复》称,经重庆银保监局审核,郭剑霓具备非银行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条件,核准其拟任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马上消费金融官网显示,其是一家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持有消费金融牌照的科技驱动型金融机构。公司于2015年6月正式开业,于2016、2017、2018年分别完成三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金达40亿元。股东包括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600729.SH)、北京中关村(000931,股吧)科金技术有限公司、物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1963.HK)、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国小商品城(600415,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415.SH)等。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