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农商银行信贷员违法放贷190万 投案自首获刑1年半

2020-09-14 16:07:00 和讯银行  刘跃

  9月14日,裁判文书网公布郴州市苏仙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郴州农商银行一名信贷员因违法放贷190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

  据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4月至2019年12月,被告人刘某任郴州农村商业银行林邑支行信贷员。期间,刘某违反贷款审查要求,在未对贷款人身份信息、贷款材料进行调查并明知系虚假贷款材料的情况,先后7次向不符合“公职人员福祥便民卡”项目贷款条件的人员违法发放贷款,贷款金额达人民币190万元。

  截至案发,已收回本金92.81万元、利息33.54万元。

  另查明,2020年4月8日,被告人刘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

  法院认为,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被告人刘某构成违法发放贷款罪。考虑到被告人刘某案发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被告人刘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愿意接受处罚,对其可以从轻处罚。

  法院一审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