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深化“智慧运营”推动网点服务转型

2020-09-16 15:59:59 和讯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用户习惯的改变,银行网点转型迫在眉睫。江苏银行将智能厅堂作为网点转型的重要方向,强化科技赋能,立足客户强化线上线下交互,持续创新业务办理模式,智能柜台主要业务功能迁移率达到90%左右,对私客户业务办理效率提升近3倍,并在普及智能设备的同时解放人力,打造了一支专业的服务经理队伍,以金融科技和服务经理的协同服务,点亮网点服务智能化新模式。

  记者观察到,在江苏银行智能厅堂中,除传统的自助存取款设备、自助回单机、对公网银体验机等设备外,最新的智能设备如智能柜台、智能一体机及远程服务设备也已全面应用。这些设备既提供了如开卡、签约、投资理财、生活缴费、存单开户等个人金融服务,也覆盖了对公业务及查询、企业网银预约取现、网银线上签约企业手机银行等多个对公场景业务,有效满足各类客户厅堂自助办理业务的需求。

  除功能丰富外,江苏银行智能柜台推广后,业务办理流程也进一步简化,业务办理时长有效缩短,客户体验大幅提升。以传统的银行借记卡开卡业务为例,原来在柜面办理时需要经过客户填单、柜面开卡、客户签字确认等多个环节,用时总长需要8分钟左右,现在通过智能柜台开卡,一笔业务仅需3分钟,大大节约了客户的业务办理时间。

  随着智能软硬件技术的成熟,江苏银行通过网点厅堂再造,将传统柜台进一步低柜化,优化网点劳动组合,使更多人力从高柜岗位中解放出来,全面转型为服务经理,走进厅堂,与客户进行面对面沟通,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更专业细致的服务。让客户无论走到哪个区域,都有服务经理实时响应。

  据了解,为更好满足各类客户差异化金融服务需求,江苏银行着力加强服务经理专业化培训,打造运转高效、风控有效的运营岗位新体系,对客户进行更加精准的服务引导和产品介绍,提供"一站式"极致服务体验。通过"大堂事前引导、客户自助办理、现场快速审核"的业务处理新模式,江苏银行对柜面业务进行了有效分流,提升了网点服务效能,让客户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捷。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