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六稳六保见实效 上半年上饶银行稳健发展亮点纷呈

2020-09-16 16:59:33 和讯 

  上半年,疫情在全球蔓延、经济发展陷入困顿。作为一家定位于服务中小企业客户的地方城商行,上饶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政策,推动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经营成果稳步提升。

  截至2020年6月末,上饶银行资产总额较年初增加139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42亿元,净利润实现小幅增长,主要监管指标均达到监管要求。

  抗击疫情,减费让利助力复工复产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重点。上饶银行负责人表示,上半年该行积极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上着重投入金融力量予以支持,在减费让利、丰富担保方式、研发新产品等方面筹谋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困境。截至6月末,上饶银行通过运用支小再贷款、抗疫再贷款等方式累计向企业投放信贷资金14亿元,办理再贴现专用额度6亿元,累计办理延期还款477笔,涉及贷款57亿元。

  同时,加大减费让利力度,通过支小再贷款、抗疫再贷款、主动降息等措施,为企业和个人减费让利达8000万元,真真切切的将国家减费政策落到实处,让利于民、让利于企。

  惠企益民,精准定位发展普惠金融

  小微企业是市场中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充分吸纳社会劳动力就业。为响应小微企业金融需求,上饶银行依托"四个平台"(小微融资平台、一站式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信易贷平台、财复贷白名单),支持企业2380户,投入信贷资金达82亿元。6月末,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72亿,增速为17%;新发放贷款年化利率较上年度下降了1.82个百分点;普惠型涉农贷款达到17亿,基本实现了"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发展目标。在江西省"普惠金融·建功立业"活动中,该行获得了"突出贡献奖"。

  落实政策,积极推进三大攻坚战

  执行三大攻坚战,该行上半年也颇有建树。在风险管理方面,加速推进不良贷款清收、着重化解金融风险,六月末不良贷款率降至2.57%,较年初降幅明显,仅高于全国城商行不良率0.27个百分点。该行负责人表示,随着系列举措推动,下半年将收获成效,年底有望将不良率控制在全国城商行平均水平。在脱贫攻坚方面,截至6月30日,上饶银行共结对帮扶18个贫困村,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25万元,发展扶贫产业14个,已带动364户1320人脱贫;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1亿元,带动贫困人口超过700人;贫困地区信贷投放达96亿元,较年初增长8%。在污染防治方面,该行积极推动绿色项目落地,绿色信贷余额达27亿元,增幅达61%;30亿元绿色债券资金全部投放完毕,支持绿色项目31个。

  得益于前期的客户资源积累、业务发展沉淀,上半年,上饶银行资产规模高歌猛进,存款突破千亿元大关,贷款规模达到700亿元。该行负责人指出,过去数年,银行经营管理方面迎来前所未有的变革,通过人才资源整合、科技信息更新、发展战略调整、产品更新换代等一揽子举措,积极推动发展转型,现已初见实效。对于该行在盈利空间收窄、同业竞争加剧、科技转型缓慢等问题,该行表示,未来将会直面困难,不遗余力推动改革发展,优化管理,培育人才,激励创新,奋力打造一流的区域性精品银行。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