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数字人民币研发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正进行内部封闭测试

2020-09-24 18:28:02 21世纪经济报道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今日在第九届支付清算论坛上表示,下一步央行要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建立商业银行互联网联合贷款专项统计制度,将该类业务纳入商业银行宏观审慎评估,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企业纳入金融控股公司监管,要加强功能监管。防范个人过度负债,对学生等特定群体强化专项业务管理规范互联网贷款资金流和信息流要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业务,开通流程,打击信息采集中的霸王条款,保护消费者信息安全数字化发展过程中保障数据安全至关重要,要依据数据重要程度和发生安全事件的影响范围,实施严格的数据分类分级管理。

  范一飞还表示,数字人民币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运用新技术对M0的数字化,旨在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通用性的技术货币。目前数字人民币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在进行内部的封闭测试。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