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业如何纾困民企,听听三家信托公司高管怎么说

2020-09-24 18:29:19 第一财经  陈洪杰

  通过信托贷款、投贷联动、股权投资、并购基金、ABS等多种模式。

  针对民营企业所处的不同行业及细分领域,结合其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个性化需求,信托公司可以通过信托贷款、投贷联动、股权投资、并购基金、ABS等多种模式,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整合服务。

  “截至2019年末,我们公司存续支持民营经济项目共580个,存续规模2508.36亿元。其中2019年新成立支持民营经济项目164个,新增规模1158.82亿元。2020年1-6月,新成立支持民营经济项目72个,新增规模492.42亿元。”在9月24日下午银保监会举行的第261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航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江涛说。

  姚江涛称,中航信托于2017年自主设计开发小微金融智慧服务系统,运用信托科技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效能,业务存续规模733.81亿元。在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自身发展困境同时,发挥金融传导效应,助力合作伙伴能够服务更多的小微企业;创新绿色信托产品与服务,资金投向绿色产业领域内专业特色显著、行业细分领先的中小企业,目前存续的绿色信托规模为143.83亿元;前瞻布局IDC数据中心产业,服务新基建,培育新动能。

  上海信托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兵称,截至2020年8月末,上海信托投向基础产业和实体经济资金累计超过3100亿,占比管理资产规模的6300亿规模的5成,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累计投入资金近2000亿。

  “2020年上半年,上海信托实现收入15.3亿,主营业务占比约7成;近三年来,累计实现净利润44.1亿,缴纳税费50亿;2008年以来,所有产品均安全兑付,累计金额超1万亿。”陈兵表示。

  国通信托董事长冯鹏熙表示,截至2019年末,公司存续信托贷款支持民营经济项目共86个,存续规模452.51亿元,当年新增规模208.66亿元。针对陷入短期融资困难的民营企业,设立纾困基金及资管计划等进行雪中送炭,将纾困和支持发展紧密联系,一企一策。

  “针对部分具备市场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面临的短暂融资困境,成立工作专班,完善制度和工作方案,牵头组建武汉市纾困基金(纾困资管计划),重点支持肩负国家战略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的上市公司及制造业企业。截至目前已提供纾困资金超50亿元。”冯鹏熙表示。针对中小民企抵质押物不足等现实情况,冯鹏熙称,以产业基金、普惠金融等方式予以支持。2019年以来,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相关领域发起设立多支基金,通过股权投资等方式支持数十家中小民营企业。同时,还推进资产证券化、探索供应链金融等方式,加大中小民营企业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