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赵子忠:数字金融令信息流和业务流融合 形成品销合一

2020-09-25 11:20:30 和讯银行 

  9月25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中国电子银行网主办,中国银联重庆分公司协办的“2020中国数字金融生态论坛”在重庆举行。论坛涵盖夜话、主题演讲、知名科技企业走访等丰富内容,近百家银行及金融科技企业高管、学术专家齐聚山城,论道银行数字金融生态发展新“基”遇。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

  赵子忠认为当前数字金融可分为五大部分,第一是基础设施,第二是平台经济,第三是数据交易,第四是数字落地,第五是数字安全。他表示,数字金融不同于过去的标志之一就是信息流和业务流相结合的越来越紧密,从而形成了品销合一。在数字化金融发展的过程中,人们更加注重流量业务,主要包括两点:一是用户的在线时间,二是用户的使用频次。赵子忠特别指出,流量的业态决定业务与品牌的建设基础和方向。

  赵子忠认为,目前营销的几个业态主要表现在三方面:

  第一是移动化。人们每天都在使用手机,这就使得手机办理业务相比传统业态具有了随时随地、无时无刻的移动化优势;

  第二是社交化。赵子忠以拼多多为例说明了社交在营销中的作用;

  第三是视频化。从2015年开始,短视频和直播的发展成为了新的业态,用户甚至可以通过视频打造出一个品牌。

  赵子忠表示,在数字金融、互联网各种生态的变化下,消费者在发生变化,而银行的的业务需要随着用户使用习惯和使用模式不断地调整优化,进行业务流程再造。他表示,如今传播的途径发生了变化。以前营销就是营销,业务就是业务,现在营销和业务相结合形成一体化,特别是今年的直播电商,直接带来了业务。在这个过程中能看到四个显著特征:1、以消费者为传播途径;2、精准营销,智能推动;3、信息与业务同步,不能区分开;4是营销一体化,所见即所得,全民参与。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