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金融助力民营小微,坚定初心做实精准扶贫

2020-09-29 10:32:30 中国银行业协会 

行业调研

“凝聚金融力量 奋进百年梦想” 主题宣传调研云采访深圳农商银行

2020年9月22日上午,中国银行业协会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凝聚金融力量?奋进百年梦想”主题宣传调研活动第二站走进深圳农商银行,以“云采访”形式深入了解该行在支持复工复产、推进百行进万企和精准脱贫方面的举措和优秀经验。中银协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宣传信息部主任姜涛,深圳农商银行董事会秘书莫汝展及公司金融部、信贷管理部、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专项情况介绍并答记者问。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工人日报、中华合作时报、农村金融时报、新华网(603888,股吧)、环球网、财经网(博客,微博)等9家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云采访座谈会。

深圳农商银行站调研视频

宣传信息部主任姜涛主持并介绍主题宣传调研活动情况

中银协宣传信息部姜涛主任介绍情况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银行业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监管要求,克服复杂多变的内外困境,大力增加有效资金供给,优化信贷投向结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为了铭记这样一个特殊年份,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前夕,向全社会展现银行业的先进典型和模范精神,鼓舞正气,树立标杆,确定了今年的行业宣传调研主题为“凝聚金融力量?奋进百年梦想”。中银协连续第4年开展银行业年度主题宣传调研,本年度调研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共收悉223家成员单位报送材料,甄选出7家典型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和云采访。深圳农商银行作为唯一入选的农村金融机构,具有典型示范意义。

深圳农商银行董事会秘书莫汝展介绍该行总体工作情况

深圳农商银行董事会秘书莫汝展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农商银行充分发挥本土银行的区位优势,强化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和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精准脱贫”。重行动、出实招,全面部署落实服务小微企业的各项政策与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动下沉社区,积极开展融资对接,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困、稳岗、扩就业。截至2020年7月8日,已累计为名单中的575户企业提供了融资服务,授信余额8.3亿元。

深圳农商银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熊伟介绍相关情况

深圳农商银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林文旋介绍相关情况

深圳农商银行综合办公室总经理张金伟汇报工作

深圳农商银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熊伟围绕“抗击疫情,支持复工复产”和“百行进万企”的工作介绍相关情况。信贷管理部总经理林文旋介绍“稳企业保就业”的经验和案例。综合办公室总经理张金伟就该行“精准脱贫”和“公益慈善”方面的举措作了汇报。

易普森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李小军董事长以远程视频的方式介绍情况

方块西点面包店负责人刘晋文以远程视频的方式介绍情况

座谈会以远程视频的方式与深圳农商银行的企业客户进行连线,易普森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李小军董事长、方块西点面包店负责人刘晋文介绍了深圳农商银行发挥金融优势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做法。

媒体记者围绕金融科技服务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防控信贷风险,依托大数据平台支持初创型科技企业等方面进行提问。

本次调研活动增进了新闻媒体对深圳农商银行在“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稳企业保就业”“精准扶贫”等方面工作的深入了解,为后续的宣传报道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视频座谈会现场(北京)

视频座谈会现场(深圳)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