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电器本间哲朗:企业需磨炼产品竞争力应对全球供应链变化

2020-09-29 21:54:20 和讯网  苏菲

  9月29日,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在海口举办,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集团代表董事专务、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CEO本间哲朗出席“全球供应链的价值重构”圆桌会议并发表演讲。

  本间哲朗指出,作为全球化运营的企业,避免不了贸易战的影响。回顾松下的历史,70年代的彩电业务、80年代的录像机业务、90年代的手机业务,每次都要进行全球供应链的大规模调整,花费大量资金、人力。经过不断摸索,松下建立了一个原则:地产地销。产品卖在哪里,就在哪里盖工厂,生产供货给当地消费者。

  据本间哲朗介绍,松下目前的供应链比较成熟,疫情以后并没有大幅度的调整。中国区方面,小幅调整是尽量使用中国产的零部件或者中国产的原材料。

  谈及如何应对全球供应链变化调整,在本间哲朗看来,企业一定需要接近市场、理解市场,用数字技术等种种手段磨炼产品竞争力,这是唯一的解决方案。

  对于企业要应对全球供应链价值重构所应该具备的最关键的要素,本间哲朗认为,企业适应的环境不断变化,所以随机应变能力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