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洪波:科技领先、有创新能力才能实现中国供应链升级

2020-09-29 22:44:00 和讯网  苏菲

  9月29日,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在海口举办,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出席“全球供应链的价值重构”圆桌会议并发表演讲。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一切。为应对疫情冲击,美的生产经营相应做出调整。

  方洪波指出,美的首先考虑的是在安全性和效率之间进行平衡和取舍。以前更多关注效率,现在要考虑安全性因素。

  同时,美的全球化布局也做出相应改变。据方洪波介绍,疫情发生以前,美的全球化布局整体以中国制造供应全球,但是现在要偏向于区域制造供应区域,要在当地培育一些中小供应链企业。

  另外,方洪波表示,疫情以前美的注重灵活性、敏捷性,现在则强调可伸缩性。某些区域可能发生危机,发生之后如何应对,做到有些地方进得去、退回来。

  方洪波认为,长期来看,企业还是要进一步提高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程度。现在,数字化不仅仅是国内价值链数字化,更重要的是把数字化延伸到全球上游、下游。

  在方洪波看来,企业要应对全球供应链价值重构所应该具备的最关键的要素是科技和创新能力。只有科技领先、有创新能力,才能够在全球供应链的重构当中实现中国供应链的升级。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